B06:经济新闻·投资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6:经济新闻·投资
下一篇

国际金价反弹 黄金股集体涨停

10只黄金股涨停;之前黄金股滞涨;分析称未来黄金股或无长期上涨基础

2015年04月30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白金坤)4月29日,受贵金属近日来连续大涨的刺激,昨日A股黄金股集体涨停,板块指数涨幅4.25%,位居板块涨幅榜前列。

  截至昨日收盘,中金黄金、山东黄金、赤峰黄金、恒邦股份等10只黄金股涨停。此外,在黄金股板块的引领下,有色板块也出现集体上涨,板块涨幅接近4%。

  美元指数接连下挫 国际金价反弹

  本周前两个交易日,黄金现货累计上涨近3%。周二攀升至1215美元/盎司,为4月7日以来最高。尽管周三现货金价出现小幅回落,但仍持稳于1210美元一线。消息面上,美联储议息会议前金价继续上涨。

  本周四,北京时间凌晨2:00,美联储将公布利率决定,并发表FOMC政策声明。通常在美联储公布声明前夕,市场会通过经济数据对于结论进行预判,在本周美国发布的众多经济数据显示美国经济依然疲弱。

  例如,本周二,美国经济咨商局公布4月份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下降至95.2,触及自去年12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低于3月份的101.4。经济学家此前平均预期该指数为102.5点。该指数被认为是衡量美国经济运行情况的重要指标。

  市场人士分析认为,疲软的经济数据将会进一步推迟美联储加息时间。这对于美元指数是利空,但是对于美元计价的黄金构成短期利好。据悉,近两个月来,美元指数2月中旬冲击100大关未果后接连下挫,截至4月29日,美元指数已经探底至95.82。

  分析称黄金股无长期上涨基础

  对于昨日的黄金股大涨,一位资深市场人士称,黄金股以及有色股的爆发主要有两个因素驱动,一是在本轮行情中滞涨,二是国际金价近期上涨。但美元指数的下跌仅是暂时的调整,调整完之后还会向上。所以,有色股,尤其是黄金股不具备长期上涨的基础。

  对于黄金的未来走势,中信证券证券分析师陈乐天持悲观态度,他认为,“目前还看不到黄金上升周期,短期仍将低迷。”

  主要因为,黄金价格主要由供求关系决定,黄金需求由工业原材料、保值需求、投机性需求和避险需求构成。全球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美国通胀处于极低水平下,三种需求很难高涨。而根据世界黄金协会数据,当前黄金基础储量和保有储量的静态保证年限分别是19年和39年,黄金中长期供给充裕。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