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1:经济新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1:经济新闻
下一篇

减持阿里影业赵薇半年净赚5.89亿港元

持股比例下降至7.96%;剩余股票浮盈超30亿港元

2015年05月05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郑道森)昨日下午,根据港交所披露的最新消息,赵薇夫妇近期减持阿里影业共2.56亿股,套现约9.984亿港元。

  这次套现之后,赵薇夫妇的持股比例从9.18%减少到7.96%,仅仅半年的时间,已获得5.89亿港元的收益。跟着马云炒股,果然是另一番境界。

  套现净赚5.89亿港元

  去年12月底,赵薇夫妇斥资31亿港元“重仓”阿里影业,持股9.18%,成为阿里影业的二股东,持股比例仅次于阿里集团。

  港交所信息显示,赵薇夫妇是在去年12月20日按每股平均价1.6港元购入的,总共买了逾19.3亿股。一位熟悉港股交易的分析师曾表示,从权益披露的情况来看,其他大股东的持股并没有减少,赵薇夫妇应该是从一些机构投资者手中买来的股票,而且这些资金应该都是现金。

  一次性拿出31亿港元的现金买股票,这在国内娱乐圈或许找不出第二个人了。当时曾有媒体追问,赵薇夫妇的这笔钱到底从何而来,但赵薇始终保持沉默。

  这半年,阿里影业风生水起,股价暴涨。这时候,赵薇出手卖股票了。

  港交所消息显示,4月29日和30日,赵薇夫妇在3.9港元的价位分别减持1.92亿股、6400万股,共计套现近10亿港元。在该笔交易中,赵薇夫妇净赚5.89亿港元。如今,赵薇夫妇持股16.74亿股,占比7.96%,依然是阿里影业的第二大股东。

  按照5月4日的股价,赵薇夫妇手上还持有的阿里影业股票,价值61.6亿港元,浮盈达到约34.82亿港元。

  阿里影业今年股价已翻番

  赵薇在去年入股之时,正是阿里影业最为低迷的时期。当时,阿里影业正因为入股前文化中国遗留下来的种种财务问题而“伤脑筋”,先是计提了3.93亿港元的减值准备,随后发布盈利警告,称2014年全年可能出现最多6亿港元的重大亏损。

  但从今年开始,阿里影业在电影界纵横捭阖,似乎要轰轰烈烈地大干一场:1月12日,阿里影业首个主投的电影《摆渡人》启动,电影根据畅销书作家张嘉佳的同名小说改编,并由张嘉佳担任导演;4月8日,阿里集团宣布,拟将原属于集团的娱乐宝和淘宝电影票业务装入上市公司,当日阿里影业股价大涨36%;4月22日,阿里影业豪掷8.3亿元收购粤科软件,布局影院售票系统,当天阿里影业再涨12.83%。完成这几项布局之后,阿里影业的市值一度超过800亿港元,这家新公司的市值,几乎是华谊兄弟和光线传媒市值的总和。

  昨日,阿里影业报收3.68港元,较前一个交易日下跌3.92%。不过与今年1月时相比,股价涨幅已超过一倍。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