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09:旅游周刊·邮轮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D09:旅游周刊·邮轮

海洋水手号

船长会告诉每对情侣船上的秘密(1)

2015年05月06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篮球场

  4月21日晚,站在亚洲最大游轮“海洋水手号”的皇家大道环行长廊上,面对数百名游客不停闪动的闪光灯,皇家加勒比“海洋水手号”船长Flemming Nielsen先生一直在挥舞手臂,用略显生硬的中文问好,“大家好!相信每个人在海洋水手号上都会玩得很开心”。每次“海洋水手号”扬帆启航后的第二个夜晚,Flemming Nielsen先生都会这样站在皇家大道上,举行他的船长见面会,跟游客们“会晤”。虽然船长见面会是“海洋水手号”的保留“曲目”,Flemming Nielsen已经记不清出席了多少次,但每次与中国游客见面时,他都会莫名兴奋。

  今年4月的这次出航,中国游客达3000余人,Flemming Nielsen再次兴奋起来,“中国游客最热情最真诚,那么多闪光灯亮起来,我仿佛成为好莱坞明星”,他说,他最引以为豪的是中国游客对他的邮轮的评价,“适合每个人的邮轮之旅,不论你是想嗨起来还是静下来,不论是想享受天伦之乐还是私密空间,都能满足你”。

  亚洲最大的免税购物街

  作为亚洲史上的最大游轮,皇家加勒比国际游轮旗下的“海洋水手号”是当之无愧的海上“巨无霸”,总吨位达13.8万吨,拥有15层客用甲板,最多可载客3807人。正因为吨位和体量大得无与伦比,所以“海洋水手号”犹如海上城邦,硬件设施足够“百搭”,吃货、购物狂、运动狂、文艺范儿都能找到自己的“领地”。

  船上有大大小小十几个餐厅,包括主餐厅的正宗中西餐,自助餐厅的各国美食、特色意大利餐厅“吉瓦尼餐桌”、牛排馆、美食汉堡“尊尼火箭”、比萨馅饼屋及24小时免费客房用餐等等。

  挑空四层甲板,“海洋水手号”建了一条长达130多米的亚洲最大的海上免税购物街——皇家大道。购物狂们常在这条街上心跳加剧,比如4月的这次出航,名牌化妆品以及Michael Kors包、西铁城手表等,每天都会推出打折特卖场。

  船上的运动场等设施也一应俱全,既有健身房、室内外游泳池、篮球场、真冰溜冰场、直排轮滑道,还有高于海平面200英尺的攀岩墙、小型高尔夫球场。

  萨沃伊剧院是游客们来的最多的地方,每天晚上,剧院都会有百老汇歌舞秀等歌舞表演,这时可容纳1300人的萨沃伊也显得“狭小”,过道经常站满观众。船上还有可容纳900位观众的真冰溜冰馆、标准篮球场、高达100英尺的攀岩墙等。

  D09-D10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王姝

  (下转D10版)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