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2:旅游周刊·度假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D12:旅游周刊·度假

塞舌尔 在另一个世界生长着爱情之树(1)

2015年05月06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当地孩童遇到陌生游客热情地摆出Pose。

  刚刚诞下小公主的威廉王子和凯特王妃四年前把蜜月旅行选在印度洋岛国——塞舌尔,塞舌尔究竟有怎样的魅力,让高Bigger的王室新婚夫妇把最重要的一次度假旅行选在这里?

  有人说,塞舌尔是地球上最后的伊甸园,生长着爱情之树。在那里,很多接驳国际狂欢节客人的车子上都写着“seychelles——Another World”,也许,正是因为塞舌尔给世人“另一个世界”的味道,才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人去追寻返璞归真的梦想。

  剑桥公爵夫妇 儿女双全有“功劳”

  如果问到对塞舌尔的初体验?我可能会一股脑给你说一连串的排比——是个连树木都分“雌雄”的国家;是树上趴着绿色壁虎,你一不小心就会把“绿壁虎”当成树叶的国家;是个走路都要小心翼翼,很多大大小小的蜗牛会“肆无忌惮”地在人行道上爬行,你一不小心就会踩到蜗牛的国家;是在最热闹的首都市中心路边土地里能看到小螃蟹从洞中钻出来、探脑袋的国家;是个你砍掉房前屋后的一棵树,都会被严厉处罚的国家;是个可以骑着单车去“世界最美海滩”路上还能撞见老牛拉车的国家;是个孩童天真烂漫跟你打招呼,你拍照时,他们争先恐后摆出Pose的国家,这就是非洲小岛国的魅力。

  塞舌尔流淌着原始的生命色彩,而其最富有生命色彩的物种是什么呢?

  来到塞舌尔的很多人会被有点可爱的“屁股戳”萌到呢?其实,这背后的寓意却会让大多内敛性格的中国人有点不好意思,因为它象征着当地的特产——“海椰子”(被称作“世界上最具催情效果的果实”),与女性的臀部极为相似,塞舌尔当地居民将海椰子当作繁殖后代的象征。2011年5月,当威廉王子和凯特王妃在塞舌尔度假的时候,当时还曾在塞舌尔群岛的主岛——马埃岛上举行过一个赠送仪式,当时的外交部长代表塞舌尔总统将一枚重达30公斤的海椰子赠给了威廉夫妇,并祝福他们“早生贵子”。

  如今威廉夫妇儿女双全,凑成“好”字,想必远在塞舌尔的老百姓们也会骄傲,我们塞舌尔的“海椰子”是不是也有一份功劳?

  (下转D13版)

  D12-D14版采写、摄影/雪皮皮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