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2:社论·来信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2:社论·来信
上一篇  下一篇

来信

2015年05月06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十里河地铁站外能否设地下通道

  最近一段时间,我经常进出地铁10号线十里河站。该站看起来与其他地铁站稍有不同,地铁站的3个出入口均在三环路的外侧。这样一来,方便了那些不用穿越马路的乘客,却给那些不得不穿越马路的乘客带来了极大的安全隐患。

  十里河地铁站外的三环路与大羊坊路相交——尽管三环主路以架桥的方式通过,该桥为十里河桥,然而,三环辅路与桥下的车流量十分大,经常出现车水马龙的景象。诚然,两路相交的十字路口设置了红绿灯,管住了车辆车轮,却管不住行人脚步,很多市民总是不顾红绿灯的情况,纷纷闯红灯,造成交通一团糟糕,险象环生。

  鉴于此,建议有关部门能够协调、商量,在此路口铺设地下通道。当然,地铁方要是能开建直通三环路另一侧的出入口就更好了。□麻贺永(公务员)

  北京站前过街天桥电梯成了摆设

  北京站前东西两侧各有一座过街天桥,是广大旅客进出北京站的重要通道。为方便旅客出行,西侧那座过街天桥南北两侧均装有电梯。

  今年春节期间,我途经西侧那座天桥,偶然发现南侧的电梯被锁了起来,五一假期特意前往探访,看见那部电梯依然被锁着,大概不是出于好心让电梯“休假”吧。眼瞅着过街天桥有电梯却不能用,那些拎着沉重的皮箱吃力地上台阶的旅客,不可能没有意见。

  那部电梯究竟因何不用,不得而知。当初装这部电梯肯定花了不少钱,而今却长期成摆设,人为造成浪费,况且是在这么重要的位置。在此真想知道,这部电梯何时才能投入使用呢?□刘奂明(公务员)

  北京西站的骗钱“引导员”还在

  前些天新京报曾刊发读者来信,披露了北京西站骗钱“引导员”的违法行径。近日我到北京西站送亲友时,发现很多骗钱“引导员”并没有因媒体公开报道销声匿迹,而是明目张胆地在火车站负一层广场、火车站地铁出站口等地方,冒充铁路部门工作人员,见人就拦要求出具车票,并以提前发车帮乘客提前进站为由,骗取钱财。

  我当时就被这些“不法之徒”拦截,愤怒的我当场揭穿其伎俩,可这些人有的还恶语相向。随后,我向附近的铁路部门的工作人员进行了举报和投诉。但这些人像割韭菜一样,俨然打击不尽,而工作人员也表示很无奈。

  骗钱“引导员”频密出现在火车站,看中的正是人多手杂常有上当者。在此情况下,车站方面或可考虑在更显眼位置立牌警示,而涉事警方也应加强动态化执法,对类似骗钱行径发现一起查一起,对受害者举报接警更主动,增强对骗局的震慑。□郭敬芳(市民)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