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2:家居周刊·眼界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D12:家居周刊·眼界

既然春困 那就睡吧

选一张美美的床,来一场美梦

2015年05月07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闲适
轻柔
度假
冷艳
稳重

  有睡神说:“给我一张床,我可以睡到世界灭亡”。有文青说:“暖暖的阳光伴着午后的风,吹来了春天的气息,吹得人有点慵懒,大脑就那么片刻地空白了,于是睡吧。”春夏交替的日子,总是有那么些困意,不如就美美地睡一觉。而对于那些爱美的人来说,选一张美美的床就意味着拥有了一场美梦。

  闲适

  春困秋乏夏打盹,春夏之交,偶尔寻觅一点休闲时光,看看书、晒晒太阳、喝喝茶、打个盹,想必也是极好的。有时候,打盹可能并不需要一张床,一款舒服的躺椅就能解决睡的问题。木色的空间主调里,舒适的黑色皮质躺椅沙发成为绝对的主角,优质的皮革让人有舒适的触感,暗藏的“机关”则让舒服加倍,原来躺椅里藏着电动的调节装置,可以根据躺姿的不同而调节躺椅的角度。一盏简单的黑色落地灯则让空间安静了许多,小茶几上堆放的书和地上的书都是最好的装饰,一束简单的小花也是美丽的相遇。看着喜欢的书,困了就睡会,真的太惬意了。

  轻柔

  这个白色的卧室空间,因为这张床的曲线而变得柔美起来。是不是有一个穿着白色芭蕾舞裙的美丽女子,在这里翩翩起舞,于是成就了这张床的优美线条。于是,这个空间里不再需要多余的装饰,以这张床为中心,白色的衣柜、浅灰色的单人复古沙发、白色床头柜,还有窗边那被风微微吹起的纱帘,都成为床的“点缀”。当然,金属的台灯、柜门上的曲线都在和这张床一起“舞蹈”,制造出属于这个空间的独特气质。

  度假

  春天适合旅行,试想一下,在温度适宜的海边别墅,来上一场舒服的午觉,或许这就是最好的休息吧?在这个空间,宽大的美式床不会给人压抑的感觉,因为床后方的窗户透过来的光,让整个空间都明亮而欢快。尽管家具都是深色的,但表面的花纹似乎是棕榈树的图案,再搭配轻松的明黄色床品,空气的味道也变得休闲起来。

  冷艳

  她像一位高傲的公主,做什么都一丝不苟。蓝色为主色调的空间里,有一张极其宽大的床,浅蓝色的软包和复杂的床头装饰,让人仿佛来到了公主的闺房。浅蓝、深蓝的各种组合、丝绒的质感、复古的单人沙发和床尾凳,共同让这个空间充满了秩序感。再搭配实木家具的厚重,一种冷艳的味道就冒了出来。

  稳重

  春天里,白天逐渐变长夜间变短,睡眠时间相对减少,所以很容易使人感到困倦。对于大多数忙碌工作的人来说,春困来临的白天,并不能放肆地睡一场,因此,夜晚保证良好的睡眠其实是缓解春困的最佳办法。在这个卧室空间里,深色的家具让人安静,软包的床头给人舒适感,相信身处其中,能有一个良好的睡眠环境,一觉到天明。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刘朗

  供图/欧罗汇国际家居、蓝色早晨、标致家具等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