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5:经济新闻·公司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5:经济新闻·公司
上一篇

360手机定名“奇酷” 周鸿祎称按成本价卖

与酷派成立合资公司,部分股权将做“众筹”

2015年05月07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5月6日,奇虎360董事长周鸿祎发布手机品牌。新京报记者 周岗峰 摄

  新京报讯 (记者林其玲)“去南方做机”将近5个月后,奇虎360董事长周鸿祎昨天在北京召开新手机品牌发布会,定名“奇酷”,并表示新手机仍采取互联网式运作。新手机将追随小米、乐视,以硬件成本价出售。不过,360并未发布360手机,周鸿祎说,三个月前就该上市,但还不够满意。

  采用“股权众筹”模式

  2012年周鸿祎曾尝试推出特供机AK47,但市场反响不大。2014年12月,周鸿祎再战手机市场,奇虎360与酷派宣布成立合资公司进军智能手机行业,其中360出资4.0905亿美元占股45%,酷派占股55%。

  周鸿祎称,新手机将采用“股权众筹”的模式,将合资公司的一部分股份拿出来做众筹,还会“个人保底”。

  跟进硬件免费模式

  昨天地产大佬潘石屹、任志强、王功权均现身,为周鸿祎助阵,周鸿祎也毫不客气地将几个主力竞争对手逐一调侃。

  周鸿祎以“Are you ok?”开场,调侃小米CEO雷军。

  周鸿祎称,雷军是中国营销第一人,华为是以技术为本的公司,若与罗永浩同台辩论,则绝对不给他拿话筒的机会。

  至于手机的价格,周鸿祎称,是按照5000元机型的配置在做手机,但价格一定没有那么高。奇酷考虑“硬件免费”,以成本价销售。

  三年时间里,手机行业格局天翻地覆。当年的行业新人小米已成为国内出货量最大的智能手机厂商。周鸿祎称,在手机成了“快消品”的现在,做手机没有早晚之分,只要能做得好。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