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1:体育新闻·看台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11:体育新闻·看台
下一篇

亚冠小组赛末轮,鲁能1比4遭淘汰

国安再举抗韩大旗

2015年05月07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鲁能队员杨旭跪在地上。昨晚亚冠小组赛末轮,鲁能客场1比4不敌全北现代被淘汰出局。图/Osports

  山东鲁能还是全北现代?以G组第一率先出线的国安昨晚等来了结果。山东鲁能客场1比4惨败,全北现代成了国安亚冠淘汰赛的对手。不过对于碰到哪支球队,国安上下均不在意,他们表示全北和鲁能都一样。

  亚冠淘汰赛首回合(5月19日)

  全北现代 VS 北京国安

  赛况 鲁能6场失17球创纪录

  国安顺利出线后,球迷对山东鲁能也充满期待,希望亚冠赛场能够上演一场中国德比。不过昨晚的比赛对于山东鲁能而言压力山大。在首轮对阵全北的比赛中,鲁能曾主场1比4惨败。而客场作战的历史更不堪回首,鲁能还从来没有在韩国赢下过亚冠的比赛。从2007年至2014年,鲁能曾5次奔赴韩国参赛,仅仅拿到2平3负。

  比赛上半场,鲁能还能和对手一搏,虽然全北由李在城率先破门得分,但之后王彤吊射得手扳平比分。但到了下半场,鲁能的后防线一再犯错,全北的金亨镒打入一粒进球后鲁能再无还手之力,随后埃尼尼奥、埃杜分别建功,最终鲁能1比4惨遭淘汰。

  鲁能出局,球迷们设想的中国德比就此泡汤。其实,在2014赛季的亚冠小组赛也出现过这样的情况,鲁能末轮晋级的话就将面对另外一个小组的第一名广州恒大,可惜鲁能没能实现这一愿望。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山东鲁能第7次参加亚冠联赛。最好成绩仅为2005年打进8强,其余全部小组赛遭淘汰。而昨晚1比4的比分也使得山东鲁能“反超”越南平阳,成为东亚区16强中丢球数最多的球队,6场比赛共丢了17个球。

  敌情 全北亦敌亦友势头正猛

  北京国安将在淘汰赛中迎接全北现代,作为小组第一,国安拥有赛程上的优势,先客后主。5月19日,国安将客场挑战对手。

  值得一提的是,这两支球队还是“老相识”。早在2013年,全北现代与北京国安曾达成深度合作协议,双方在球员流动、青少年交流培养等多方面开展合作。

  不过,迎战韩国球队对国安也算不得是一个好消息。因为自亚冠2003年改制以来,国安和韩国球队交战15场,仅仅取得2胜4平9负的战绩,客场还没有取胜过。

  本赛季,全北现代双线作战一路高歌猛进。事实上连续几年来遭遇广州恒大,让全北现代头疼不已。今年分组终于摆脱了恒大阴影,全北也以3胜2平1负的成绩顺利晋级。

  在目前的K联赛中,全北现代势如破竹。在主教练崔康熙的带领下,他们已经在9轮比赛中取得了7胜1平1负的战绩,与排名第二的蔚山现代的差距已拉大到8分。国安队员张呈栋表示,全北队中埃杜、李同国领衔的锋线攻击比较强,“要比其他韩国球队高出一个档次。”张呈栋说。

  利好 国安防线回归两员大将

  早在鲁能比赛之前,国安主帅曼萨诺就表示,对于他来讲,无论遇到谁都是一样的,“两支球队都很强,能够打到这一阶段的球队实力并不弱,下阶段的对手无论是谁都要进行充分的准备,把我们自己的比赛打好。”

  与全北现代相比,伤病满营的国安显得步履蹒跚。在目前的伤病名单中,队长徐云龙、雷腾龙、晋鹏翔、张辛昕、张呈栋等人仍位列其中。上场亚冠比赛,老将邵佳一也出现身体不适的情况。后防大将赵和靖更是受伤退场。赛后,经过医院核磁共振的检查,赵和靖被诊断为韧带撕裂,据悉他至少要休息一周。

  而对于国安来说,困难才刚开始。在5月,国安还有4轮中超和1场足协杯要打,从5月10日到30日20天内国安要踢7场比赛,几乎每3天一战。韩国打完比赛,曼萨诺即表示,球队接下来的任务就是抓紧治疗伤病号,然后把注意力集中在周末的中超联赛之中,之后再准备亚冠淘汰赛。

  不过好消息是徐云龙应该周末可以复出,而主力后卫郎征也停赛期满,届时后卫线上的用人荒可以得到一定的缓解。

  采写/新京报记者 房亮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