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2:城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2:城事
上一篇

危重病人出入境有绿色通道

需出国治病可申请办证绿色通道,24小时制作签发护照

2015年05月07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郭超)日前,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根据一位身患重病申请人紧急出境需求,多部门联动,启动应急程序,开辟绿色通道,24小时内制作签发了护照,确保了申请人按既定行程出国治病。记者从出入境管理局了解到,出入境部门推出了便民服务措施,为因奔丧、治疗紧急重症、探望危重病人等特殊事由需要立即出国(境)的群众提供快速办理出入境证件的“绿色通道”。

  5月4日16时许,张先生在家属搀扶下到延庆县公安局出入境接待大厅申请办理护照,并提出希望加急办理证件。窗口工作人员了解到,张先生患胰尾腺癌病情危急,须赴日本就医,但是张先生和随行家属都没有办理护照。接待民警当即电话联系出入境管理局,汇报了张先生的紧急出境需求。

  次日11时,申请材料转交出入境管理局,工作人员快速办理了审批、制证、校验、签发等10几个环节、20多项程序,不到40分钟2本崭新的护照制作完毕,并于当天下午送回至延庆县公安局接待大厅,交给张先生。

  据出入境管理局介绍,这项绿色通道服务为因奔丧、治疗紧急重症、探望危重病人等特殊事由,需要立即出国(境)的群众提供及时、快速、便捷的出入境证件办理服务。只要是符合加急情况的群众,都可以在区县出入境接待大厅或者市出入境管理局接待大厅申请。如确需出国(境)治疗的病人,持国内相关医院或者国外接治医院开具的证明就可以申请办理。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