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2:经济时评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2:经济时评
上一篇

一周财评

2015年05月08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中国经济观察》报告称,从70个城市总体经济指数来观测,中国房地产价格从2005年至2010年跃升21个百分点。而从2005年至2010年,中国家庭可支配收入实际增长99.7%。相对来看,住房价格的增长还不算非常离谱。

  据第一财经日报

  短评:又有多少个家庭被平均了?

  ●位于北京CBD核心区的长安8号将在今年5月迎来竣工验收。如果顺利通过验收,它将彻底摆脱“京城最著名烂尾楼”帽子,转身成为北京地段最优良的豪宅项目之一。十年来长安8号换了6个主人。而目前实控人郭英成正被麻烦缠绕。

  据界面

  短评: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

  ●地方社保基金预计明年将开始全面入市。按照全国社保基金入市比例上限规定,投资权益类资产(主要指股票)的最高比例不超30%,按全国社保基金2万亿规模保守估计,地方社保基金全面入市后,至少带来6000亿元增量资金。

  据证券时报

  短评:不再错失牛市?

  ●“限薪令”下,2014年部分上市国企高管薪酬降低,降幅最大超过50%,但仍有高管薪酬不降反升。职务消费、领取报酬“躲猫猫”,一些央企将高管收入“藏起来”。突击涨薪现象仍存,有人“突然涨薪”近5倍。

  据新华社

  短评:上有政策,下有对策。

  ●以小燕子出道的赵薇套现10亿港元,如今在股市的大风大浪中依旧是如鱼得水,股市高涨让赵薇夫妇短短一天内,身家暴涨,劳动节前的两个交易日迅速减持,赵薇套现10亿港元,极具投资眼光正被网友羡慕不已。

  据每日经济新闻

  短评:牛市上的小燕子。

  ●5月7日,沪深两市超过2000只个股下跌,逾50只个股跌停。A股正在以平均每日逾一百点的幅度下挫。短短5月5、6、7三日,上证指数跌去368.25点,累计跌幅达8.22%,总市值累计缩水约4万亿元。

  据经济观察报

  短评:有股民说,本周账户已经从奥迪到奥拓再到奥妙,最后只剩奥利奥。

  栏目主持 陈白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