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8:经济新闻·速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8:经济新闻·速读
上一篇  下一篇

晋能集团原副董事长被“双开”

2015年05月08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郭永芳)记者昨日从中纪委网站获悉,晋能集团原副董事长、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曹耀丰违反廉洁自律规定,收受礼金;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贿赂;其中受贿问题涉嫌犯罪,已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此前,晋能集团董事长刘建中在2014年已被调查,刘建中同时任晋能集团旗下上市公司通宝能源董事长。

  公开资料显示,2013年4月24日,山西省国资委和11个市国资委出资,在原山西煤炭运销集团与山西国际电力集团的基础上合并重组正式成立晋能集团。晋能集团是以煤炭生产、电力、燃气、新能源、贸易物流等多元产业为一体的综合能源集团。在2013、2014连续两年入围世界500强。但是,这家诞生仅一年半的煤炭巨头,从2014年开始陆续陷入“负债千亿、盈利能力羸弱、债券暂停上市、不良资产偏多”的泥沼。业内人士向新京报记者透露,“煤炭行业在行情好时扩张太猛致使企业陷入千亿负债以及亏损中,其实根本原因是企业领导监督管理漏洞。”

  晋能集团公布的2014年财务数据显示,去年公司营业收入实现1928.1亿元,同比下降15.4%;利润6.6亿元。同时,晋能集团将2015年营业收入目标定为1050亿元,与2014相比调低近900亿元;而煤炭贸易量较上一年度大幅下降,由4亿吨调为1亿吨左右。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