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3:时事评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3:时事评论
上一篇

微言大义

2015年05月08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大鹏看天下:【领导嫖娼,仍保留编制?】近日,中国电信内部通报:31人违纪被处分。中国电信北京公司办公室主任王海生,2015年1月参与组织3次公款吃喝及娱乐,每次都在酒店打电话叫来女性做按摩,其中一次有嫖娼行为,累计花费公款1.08万元,给予王海生开除党籍,撤销资深经理、办公室主任职务,降为一般员工。

  @阑夕(科技自媒体):关于警察使用枪支的情况,由于美国公民持枪自由,警察执法过程中随时有可能遭受致命伤,所以相对多的取得了开枪保护自身安全的授权,但一旦开枪,就意味着必须经历事后的严格审议及报告递交,证明开枪场景属于“必要”且符合规范。相比之下,公民禁枪的英国,2010年-2013年总计只有5起事件警察开了枪。

  @为群说税:国务院将试点个人购买商业健康保险给予个税扣除优惠,我的评论:一是改革针对购买商业保险的个人,并非普惠性措施,二是个人受惠程度不同,有全部扣除、部分扣除或无法扣除;三是全部扣除的个人受惠程度因适用边际税率不同而不同;最后试点改革应有期限,评估后通过法律程序确认,以体现税收法定原则。

  @图宾根木匠:不跟商业片比,跟《念念》比,《闯入者》票房也差了很多,题材明星艺术手法都是浮云,《念念》终究有个温暖的结局,《闯入者》则是彻底的暗黑残酷:它告诉观众你们的父辈有洗不清的历史罪孽,你们带着原罪在城市生活,你们现在不如意,将来更会老无所依,一切都不会变好……这抵触最基本的影院消费心理。

  @人大工作者朱恒顺:吉林长春宽城区一危房改造项目五年前拆迁3000余户,政府承诺的原地回迁房一直没有建起来,其他补偿也不落实。民众反复上访后中央主管部门责令整改。但宽城区政府上报中央督查组的整改措施全是“加强学习、强化培训”等与解决问题不沾边的空话。有些信访老大难问题引发恶性案件的原因由此也可以找出些。

  □栏目主持:张燕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