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6:汽车周刊·热点关注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6:汽车周刊·热点关注
上一篇

中国SUV进入“技术流”时代

2015年05月11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在刚刚结束的上海车展上,SUV依旧是一个非常吸引眼球的热点,不过与以往车展上无论什么样的SUV都能受追捧不同,本届上海车展上,偏向“技术流”的SUV车型更受关注。以最近市场上关注度很高的名爵锐腾、别克昂科威、长安福特翼虎等为例,它们要么在动力上有过人之处,要么在科技配置上比人家多“10%”。可以看出,中国SUV市场紧随轿车的步伐,进入了技术导向时代,尤其是最近刚刚上市的名爵锐腾相当能代表这种技术导向。

  名爵锐腾不仅有着英伦新锐棱面的美学设计,更有着“8秒破百”的超强动力,是目前SUV市场上的“技术流”。

  其搭载上汽CUBE-TECH全新一代动力总成,其2.0TGI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2kW,最大扭矩达350Nm,动力水平大幅超越同级产品,0-100km/h加速仅需7.89秒,而在保持高效动力的同时百公里综合油耗仅7.9L。与之搭配的TST6速双离合变速器具有提速迅捷、操控精准和传动高效的特点,使得名爵锐腾的换挡时间低于0.2秒,且在发动机智能启停系统的配合下,帮助整车实现了更低的油耗。

  SUV“8秒破百”不是一件容易实现的事情,除锐腾外,能达到这一数据的还有保时捷Macan、宝马X4等豪华SUV车型。

  操控方面,名爵锐腾配备与路虎同源的AWD智能四驱系统,其搭载新一代电磁式扭矩管理系统,能在0.1秒内调整扭矩分配,结合多片离合器式差速器精准调节扭矩分配,可大幅提升道路附着力。同时,搭载了如此多先进技术的名爵锐腾的官方售价只有11.97万-17.97万元,堪称高性价比“技术流”。

  新京报记者 谢涛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