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8:上市公司·封面报道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8:上市公司·封面报道
下一篇

陈凯歌“致富”还得再等等

新丽传媒被证监会“抽查”,能否上市仍存变数,陈凯歌持股价值约4132万元

2015年05月11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陈凯歌
入股公司:新丽传媒
持股数:247万股
出资额:1407万元
市值:4132万元
胡军

入股公司:新丽传媒

出资额:700万元

市值:788万元

注:市值按拟募资金额估算
邹静之
入股公司:幸福蓝海
出资额:50.14万元
市值:1320.6万元
张嘉译
入股公司:新丽传媒
出资额:700万元
市值:788万元
海清
入股公司:新丽传媒
出资额:300万元
市值:879万元
李光洁
入股公司:新丽传媒
出资额:100万元
市值:290万元
于正

入股公司:新丽传媒

出资额:100万元

市值:290万元

数据整理:郭永芳

  今年4月7日,证监会宣布,新丽传媒等4家企业在信息披露质量抽查中被抽中,未来,证监会将对这4家企业的信息披露质量及中介机构执业质量进行检查。

  新丽传媒早在2012年就启动了上市进程,这家公司的股东榜可谓是群星闪烁,陈凯歌、胡军、李光洁等等都是公司股东,甚至马化腾、王长田等人也出现在新丽传媒的股东名单上。

  但时至今日,新丽传媒能否顺利上市仍存在一定的变数,在不少业内人士看来,此次被抽查,无疑又将拖后新丽传媒的IPO进程。

  这让陈凯歌、胡军等明星陷入了“持股守望”的焦灼境地。按照持股比例推算,陈凯歌持有的新丽传媒股权价值约4132多万元。

  陈凯歌、于正等均为股东

  去年7月,新丽传媒更新了招股书,招股书中披露的股东榜,可谓是群星闪烁。

  公司的第四大股东是喜诗投资,持股9.59%,这是一家有限合伙企业,出资人包括导演陈凯歌、演员李光洁、制片人余征(于正)、编剧赵冬苓等演艺圈人士。

  演员胡军为新丽传媒第六大自然人股东,持股0.2856%。

  在这些明星当中,持股最多的要数陈凯歌,他在喜诗投资出资1407万元,出资比例为15.64%。根据新丽传媒的募资金额预估,陈凯歌在新丽传媒间接持有的股份,价值约4132多万元。此外,陈凯歌的妻子陈红还持有新丽传媒控股子公司新丽经纪49%的股份。

  值得注意的是,马化腾的名字也出现在新丽传媒的股东名单上,他是新丽传媒第五大股东世纪凯旋的法人代表,世纪凯旋在新丽占股4.08%。

  新丽传媒上市之路坎坷

  新丽传媒在行业内以制作“精品剧”著称,《辣妈正传》《大丈夫》《北京爱情故事》等电视剧在业内有着不错的口碑,《辣妈正传》和《大丈夫》的单集价格已经超过400万元,前者38集后者48集,仅这两部剧集就为新丽带来了3.44亿元收入。

  新丽传媒出品的电影如《山楂树之恋》《失恋33天》《搜索》《我的早更女友》等等,也都有不错的口碑和票房。

  与影视剧拍摄方面取得的成绩相比,这家公司的上市进程颇为坎坷。

  早在2012年,新丽传媒就进入了初审名单,但随着IPO暂停,新丽传媒的上市进程一再延后,2014年1月还曾中止上市申请。

  2014年7月,新丽传媒披露了最新的招股书,但至今仍在排队审核当中。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