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4:气象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4:气象
上一篇  下一篇

“启功教师奖”将重奖10名一线教师

2015年05月11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昨日,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刘川生介绍,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北师大和光明日报社联合发起设立“启功教师奖”,重奖在县及县以下基础教育一线,尤其是老少边穷岛地区从教满30年,做出杰出贡献的教师。

  “我们从近年来教育部表彰的教书育人楷模、全国模范教师等3000多位优秀教师中,逐步遴选出60余位候选老师。”刘川生说,这些老师分布在全国21个省市自治区,其中,从教时间最长的教师有48年教龄。

  北师大也特别征选了80余位师生,组成18支师生志愿服务团,将实地调研、采访候选教师事迹,形成调研报告提交评审委员会。

  调研工作将在5月底前结束,经初评、复评与终评,7月底将公示最终入选教师,并在教师节前后,举行首届“启功教师奖”颁奖典礼。

  据北师大校方介绍,启功教师奖每两年评选一次,首届启功教师奖将评选出10人,每人奖励50万元人民币,目前,已获得一笔5000万元人民币的捐资支持。新京报记者 许路阳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