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6:新食品周刊·食报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6:新食品周刊·食报
上一篇  下一篇

欧洲将向中国出口更多本土传统食品

中欧正在谈判,未来更多农产品和食品将得到双方的地理标志保护

2015年05月12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源味欧洲”欧盟地理标志食品推介活动上,来自意大利的帕尔玛火腿生产商向消费者推介产品。新京报记者 王叔坤 摄

  新京报讯 (记者王叔坤)5月6日,以“源味欧洲”为主题的欧盟地理标志产品推介活动在欧盟驻华代表团举行。欧盟委员会农业和农村发展总司总干事泽西·普莱瓦表示,中欧正在就一项保护双方地理标志产品的协议进行谈判,预计未来会有更多的农产品和食品得到双方的地理标志保护。

  据介绍,目前欧盟有超过1200种农产品和食品名称已经注册拥有欧盟地理标志标记(包括原产地保护和地理标志保护)。这些产品的制作、养殖或耕作技艺通常都经过数百年代代相传。当地的环境条件、文化和自然因素共同赋予了其被高度认可的高品质,未来将有更多的欧盟地理标志保护的食品出口到中国。

  欧盟委员会农业和农村发展总司总干事泽西·普莱瓦说,地理标志在促进中欧农产品贸易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欧盟通过对注册地理标志的食品和农产品进行监管,增强了消费者对具有地理标志产品的信心。与此同时,中欧之间在地理标志保护方面的合作,地理标志的“互认”,也促进了双方食品贸易的发展。

  普莱瓦透露,中欧正在就一项保护双方地理标志产品的协议进行谈判,预计未来会有更多的农产品和食品得到双方的地理标志保护。目前,在中国,有13个来自欧洲的产品得到中国地理标志的保护;在欧洲,有10个来自中国的产品得到欧盟地理标志的保护。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