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3:时事评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3:时事评论
上一篇  下一篇

微言大义

2015年05月12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扫描二维码
微信看“新京报评论”

  @解释系主任:上市公司把P2P拿过来放正式名称或代称里,写成“匹凸匹”,是颇费了心思的,因为江湖上已经用了“屁吐屁”,直接拿过来用不是不行,但毕竟不够高贵。这就跟当年的“伟哥”似的,道上先叫响了,就被人抢注了,正品只好叫什么“威尔刚”。目测A股出Silly Cunt Valley也快了,犀利康特谷,高科技。

  @评论员王攀:路怒症不好查。不妨现金鼓励个人举报。个人用手机或行车记录仪拍下,然后上传到交管部门那里,由交管部门认定处罚,效果跟路口的电子眼抓拍和警察执法一样。一方面可以避免警力不足和监控设备覆盖不到的问题,另一方面,还可以鼓励个人监督,同时,也可以减少斗气车,因为可以举报嘛,可谓是一举三得。

  @邱晓华:综观今日中国,年度经济增长率不在7%左右企稳,宽松宏观经济政策就不会停止实施。今日降息只是稳增长政策的又一个逗号,还不会是句号!未来还有必要也有可能继续使用新的稳增长政策工具。判断未来政策走向,首先看增长率是否在7%左右稳定,其次看通胀率是否回到3%,第三看其他主要经济体政策是否转向。

  @图宾根木匠:现在来看,众筹拍电影比较难,但是众筹看电影应该有可操作性,如果有一定数量的观众在某个影院的某个时段想看某一部电影,那影院就可以排厅了,先把票预售出去,也不用担心上座率,这个做法可能对一些小众文艺片很有帮助,也许票务网站、电影社区很适合做这样的互联网看电影众筹平台,“滴滴拼电影”。

  @张效羽:现在各部门要求证件多,其实怕引起纠纷自己承担责任。比如你取亡父存款,需要你爷爷奶奶死亡证明。为啥呢?因为如果爷爷奶奶没有去世,你父亲存款根据法律不是由你全部继承,也包括健在爷爷奶奶的一部分。很多人,取了亡父的钱,并不会考虑健在的爷爷奶奶。如果以后闹起来了,银行怕承担责任。

  栏目主持:张燕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