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1:城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1:城事
下一篇

长城被撞老人家属获赔60万

2015年05月12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 “老太长城被外籍女撞倒致死”事件追踪

  新京报讯 (记者林斐然 实习生魏思佳)昨晚,新京报记者从死者崔洪芳家属处了解到,家属已于昨日下午收到60万元赔偿款,而老人的骨灰已于5月7日在佳木斯四丰山公墓入土。

  4月8日上午11时许,70岁的黑龙江老太崔洪芳在游览北京慕田峪长城时,被一名向下疾行的加拿大女子撞倒,当场身亡。该事件曾备受关注。(本报此前曾连续报道)

  此突发事件的处理进程一波三折,在警方不予刑事立案后,家属通过怀柔区人民法院民事立案,双方和解并达成了赔偿协议。

  昨日晚间,崔洪芳长子孙斌向新京报记者证实,家属已于昨日上午接到怀柔区法院通知,此后顺利完成交接手续,于同日下午收到了人民币60万元赔偿款。孙斌称,其此前最担心的事情就是案件会因肇事者身份而受到影响,“但今天赔偿的整体进程很顺利。”

  孙斌介绍,双方此前在法院调解下和解,达成了60万的赔偿协议。他再三对该事件的众多关注者表示感谢,并称,家属已于5月7日将崔洪芳老人遗体带回佳木斯,让老人入土为安,与已经病逝多年的丈夫合葬于佳木斯四丰山公墓。

  【律师】

  加拿大女子

  可合法离境

  京润律师事务所韩骁表示,在本案中,加拿大籍女子已支付60万人民币赔偿款,满足合法离境要求。

  如果外籍人士已经按调解书履行完毕赔偿义务,且民事案件已结案,那么法院限制其出境的情形已经不存在,案件受理法院应作出撤销限制出境决定并通知相关出入境管理机构,公安、边防机关在接到法院解除限制出境通知后,应解除对该外籍人士的限制。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