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2:经济新闻·速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2:经济新闻·速读
上一篇  下一篇

空净新国标最快6月出台

2015年05月14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李媛)昨日,记者从空气净化器产业年会获悉,空气净化器新国标已经于3月13日通过审定,最快将于6月份出台。

  2014年,空气净化器行业零售量和零售额再创新高,分别达到320万台和70亿元,同比增速均接近80%,成为家电行业一匹“黑马”。但高速增长的同时,行业呈现出一些乱象,例如整体市场品牌繁多、产品质量参差不齐等。

  昨日,作为国标修订的参与人,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副总工程师、全国家用电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清洁器具分会秘书长鲁建国透露,空气净化器新国标已经于3月13日通过审定,最快将于6月份出台。新国标着重强调洁净空气量(CADR)、累计净化量(CCM)和噪声3个主要性能指标,并明确了产品标识内容,同时还给出了适用面积的计算方法以及参考系数。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