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1:民生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1:民生
上一篇

西四红楼影院年内变身大众藏书楼

地安门雁翅楼修复后将作公共阅读空间;宣西北棚改优先腾退5处文保单位

2015年05月16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马力 通讯员宋云辉 曹蕾)记者从昨日召开的西城区首届基层文化工作推进大会上了解到,西四红楼电影院今年将变身公共藏书楼,修复后的地安门雁翅楼则将作为公共阅读空间开放。

  位于西城区西四丁字路口的红楼电影院,是一座有50多年历史的老字号影院。西城区文化委主任孙劲松介绍,今年这里将改造成为一个公共藏书楼。面积约2000平米,藏书超过10万册。

  “公共藏书楼是大家把自己家里放不下的书籍,送到公共藏书楼里。书的产权还是属于个人的,个人让渡一部分借阅权,让其他公众也可以借阅这些书籍。”孙劲松说。同时,复建后的雁翅楼今年有望开放,会将部分空间作为阅读空间开放。“会同时提供阅读书籍和购买书籍的功能。”孙劲松说。

  此外,今年已经启动的西城区宣西北棚户区改造项目,涉及杨椒山祠、太原会馆、王茂荫故居、沈家本故居和龚自珍故居5处文物单位。在棚改过程中,将优先腾退这些文保单位,2017年修缮完成后对社会开放。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