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4:中国新闻·时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4:中国新闻·时事
上一篇

陕西大巴车坠入30米深沟致35死

车辆载有46人,多数为中老年人,此行系参加一商贸公司组织的旅游

2015年05月16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昨日,陕西淳化县,救援人员在事故现场救援。新华社发

  新京报讯 (记者杨锋 程媛媛 林斐然 实习生李骁晋)昨日15时27分,一辆载有46人的大巴车在陕西淳化县境内坠崖。当地一宣传官员称,截至20时许,事故造成35人死亡,其中25人当场死亡,10人在抢救中因伤势过重死亡,11人受伤送医,已基本脱离生命危险。目前,事故原因在调查中。

  当地通报称,事发地点位于咸阳淳化县仲山森林公园附近。距事发现场仅1公里的当地居民严先生称,大巴坠落的山沟,高差近30多米。

  多张现场图片显示,大巴翻入山沟后,尾高头低侧躺在地,车头插入泥土中,多具尸体被挤压在车头与地面的缝隙中。大巴车周边,散落着衣物、车子零件等,亦摆放有多具盖着白布的尸体。据当地消防发布的现场救援图片显示,从车内救出的一名妇女,浑身是土。

  据陕西当地媒体记者了解,车辆荷载47人,实载46人。乘客为西安一家商贸公司组团出行。资料显示,这家商贸公司致力于中老年健康事业。昨晚,该公司负责人称,正配合警方调查。

  经查,坠崖大巴车上乘客多为中老年人,均为西安市居民,此行是参加该公司以智能手机培训会为名组织的、为期两天的旅游。

  “去年刚修好,是盘山路,弯道很多,落差也很大。”严先生称,淳化县是山区,盘山公路较多,而事发路段是通往仲山森林公园的唯一通道。仲山森林公园距淳化县城4公里,是当地著名景区。

  据严先生提供的现场图片显示,大巴坠崖处,是一处下坡的U形弯。从坠落轨迹可看出,车子未能拐弯成功,直接冲出路基并沿着山坡滑入沟底,山坡上可见一条数十米长的黄色滑痕。

  据当地媒体报道,事故导致大部分乘客遗体被挤压在车前门处。

  昨晚,咸阳市委宣传部一负责人告诉新京报记者,现场救援已经结束。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