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1:头版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1:头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淳化车祸3名责任人被控制

伤者回忆,车辆行驶到弯道时,司机突然喊“没有刹车了”

2015年05月17日 星期日 新京报
分享:

  ■ “陕西大巴车坠入30米深沟致35死”追踪

  综合新华社电 陕西省淳化县境内15日发生的大巴车坠崖事故,目前有新的进展。车主梁利峰以及涉事公司西安相伴有限公司法人张萌、经理张海燕等3名相关责任人已被警方控制。

  15日下午15时30分许,一辆载有46人的旅游大巴在陕西省咸阳淳化县仲山森林公园附近侧翻,坠入30多米深的山沟。截至目前,事故已造成35人死亡,11人受伤,伤员被转送到咸阳市的医院接受治疗。

  记者了解到,事故车辆为西安相伴商贸有限公司租用。该公司组织193名中老年市民,分乘4辆大客车,于5月14日前往淳化县仲山森林公园等地进行为期两日的观光旅游促销活动。15日,4辆大客车在返回途中,行至淳卜路北向南1.35公里处时,排在最后的第四辆大客车坠崖。事故车辆核载47人,当日实载46人。

  目前,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

  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要求立即派员指导妥善处置,调查事故原因,全力救治伤员,全面排查隐患,切实遏制重大交通事故。公安部副部长黄明率工作组连夜赶赴淳化,指导有关部门开展事故调查和处置工作。

  昨日,安监总局副局长孙华山当天率工作组赶赴陕西省咸阳市“5·15”特别重大道路交通事故现场,指导地方政府做好事故应急救援处置工作。

  孙华山要求要有序做好事故调查处理工作。各单位要积极协作配合,尽快查明事故原因,严肃进行追责。

  另据央视报道 11名伤者中7名较重,以颅脑损伤、骨折和肝脾破裂为主。伤者回忆,车辆行驶到弯道时,司机突然喊了一句“没有刹车了。”接着车辆失控,车内乱作一团。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