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3:上市公司·公司舆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3:上市公司·公司舆情
上一篇  下一篇

*ST博元“告别秀”涨停 股民称是博傻

2015年05月18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5月14日

  5月14日,*ST博元发布风险提示公告,称当日为公司股票在风险警示板交易的最后一个交易日,15日起公司股票将实施停牌,上交所将在公司股票停牌起始日后的15个交易日内作出是否暂停公司股票上市的决定。尽管上交所在开盘前提醒投资者理性投资,切实防范交易风险,但*ST博元仍以涨停价报收。

  *ST博元此前涉嫌构成违规披露、不披露重要信息罪和伪造、变造金融票证罪。根据新的退市制度,*ST博元因此成为沪深两市首家因重大信息披露违法行为进入退市程序的上市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自*ST博元被实施风险警示以来,持续增持的多为市值100万元以下的投资者。对此,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提醒中小投资者注意风险、理性投资。

  【分析】国开证券资深分析师杜征征表示,此次*ST博元被上交所实施停牌,体现了证监会等监管部门对违法失信行为的“零容忍”,这有利于维护资本市场公平、公开、公正原则。

  【声音】股吧中有投资者称,风险警示前买入的股民可以申请索赔,那在后面的就是博傻,风险就自负了。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