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2:经济新闻·综合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2:经济新闻·综合
上一篇

微信上线团体领读功能

参与者可与亲友合力为视障群体读书

2015年05月18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刘夏)昨天,微信宣布“为盲胞读书”项目正式上线新功能“团体领读”。参与组织单位可从微信领取一个团体代码,选择读书段落。

  微信团队于2014年首次提出声音捐献概念,利用语音识别技术创新,邀请数亿微信用户每人捐献一分钟,合力为视障群体读书。团体领读是对于“为盲胞读书”项目的一次升级,将技术创新与群组概念有机结合。目前,已有中信出版社、南方报业、凤凰卫视、万达、万科等企事业单位加盟团体领读,以后将向更多社会团体开放。据了解,视障群体阅读需求存在巨大缺口,一部10万字的书需要一个成年人不间断阅读9个小时才能完成。

  据介绍,用户进入“为盲胞读书”公众号,输入团体代码,即可随时随地与同事、客户、周边朋友阅读同一本书籍,合力为视障群体读书。腾讯微信事业群技术顾问杨强表示,微信按照段落分发给用户,收集一分钟的声音后,利用智能处理技术把最好的语音留下来。“利用碎片时间就可以做公益。”杨强称。

  据统计,“为盲胞读书”自2014年5月18日上线至今一年,公众号粉丝超过60万;累计收到300万条语音捐献,形成超过100本有声读物;累计300万视障人士收听到项目输出的有声读物,全国100所盲校,10000名视障儿童收到项目捐献的“悦读盒子”。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