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0:中国新闻·时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0:中国新闻·时事
上一篇

128家婚恋网站严重违规被关停整改

国家网信办对婚恋网站涉嫌弄虚作假、不正当运营等行为坚决查处

2015年05月18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李丹丹)昨日,记者从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获悉,自“婚恋网站严重违规失信”专项整治工作开展3个月以来,已依法关闭128家严重违规失信婚恋网站(含网站婚恋频道),并通过约谈等方式责令20余家网站整改或停网整顿。

  近年来,婚恋网站成为很多网民社交、相亲的网络平台。但是婚恋网站在发展中出现“泥沙俱下”的情况,一些婚恋网站严重失信甚至违法违规的问题也不断出现。

  今年2月,国家网信办牵头,公安部、工信部、民政部、全国妇联等有关部门联合开展的“婚恋网站严重违规失信”专项整治工作启动。

  婚恋网站中的哪些现象是重点整治对象?记者了解,在专项工作中,对利用婚恋网站涉嫌实施有组织诈骗行为的团伙、对利用婚恋网站涉嫌实施卖淫嫖娼行为的团伙、对婚恋网站涉嫌弄虚作假、不正当运营、纵容严重违规失信行为坚决查处等三种情况,国家网信办要求坚决查处。

  据介绍,本次被查处的网站受查处的原因集中在未依法履行登记备案手续、备案信息虚假、恶意泄露用户注册信息、纵容用户违规行为、传播色情低俗信息等方面,这些问题情节严重、影响恶劣。

  如“同城交友网”“欢夜情交友网”因在网上传播淫秽色情信息被依法关闭;“百合红娘网”因存在违规失信行为,其网站负责人被依法约谈,并关闭“高端猎婚”“婚姻猎头服务”这两个带有夸大宣传、误导消费者倾向的栏目;“玫瑰情人网”则因其注册会员发布淫秽小说,被有关部门处罚。

  国家网信办有关负责人表示,专项整治工作已收到良好成效。下一步,国家网信办将继续采取相关措施,进一步推进网络诚信建设。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