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8:城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8:城事
上一篇

16楼坠下幸存 “奇迹女孩”来京治疗

5岁唐山女孩目前病情稳定,多处伤口愈合;左胳膊两处骨折,来京寻求专家医治

2015年05月18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左燕燕 实习生彭子洋)8天前,5岁唐山女孩萌萌(化名)从16层坠下,碰巧砸中楼下小轿车得以幸存,被网友称为“奇迹女孩”。目前,萌萌因左手臂骨折严重,在北京儿童医院接受治疗。

  胳膊两处骨折进京寻医

  “妈妈,我胳膊疼。”昨日中午,在北京儿童医院急诊科病房内,5岁的萌萌躺在病床上,小声跟守在旁边的母亲郑洁(化名)嘀咕。

  郑洁只能用手轻拍她的后背安抚。除了小声说着胳膊疼,半天时间,萌萌再没和家人说过其他话,不哭不闹,只安静地躺在病床上,睁着眼睛看着家人。母亲问她什么,也只是点点头,或眨眨眼来回答。

  萌萌之前爱说爱笑,活泼好动,郑洁说着,不禁哭起来。“她现在很少说话,常常就盯着某处,发呆很久,问她在想什么,也只是摇摇头。”

  萌萌的头发已被剃光,前额缝合了40多针,伤口外贴着纱布,全身上下,包括头顶、面部、腰侧、腿脚等部位,分散着已结痂的剐伤。

  尚未进行手术的,是萌萌的左胳膊,从肘部到手指,都被纱布和石膏包裹着。

  “包扎前,她的胳膊扭曲着翻向外侧,肘部骨头戳出来,看着像是鼓了个大包,医生说至少有两处骨折。”郑洁说。

  5月15日,萌萌家人来到北京儿童医院,坦言想找到好的专家来治疗,“不敢在老家轻易做手术,胳膊伤成这样,也害怕会留下残疾。”

  轿车阻挡得以幸存

  萌萌的家位于唐山曹妃甸一个小区高楼的16层,家里的阳台底部是1米多高水泥墙,上面是对外打开的窗户,窗外没有护栏。

  5月9日,萌萌的母亲有事外出,出门时将家门反锁,留下萌萌一个人在家,“你好好呆在家里,我十几分钟就回来。”郑洁回忆,当时这样跟孩子叮嘱,但没多久赶回小区时,萌萌已经昏迷着,被一个中年大叔抱在怀里,地上都是血迹,旁边的小轿车车顶被压扁,周围都是玻璃碎碴。

  郑洁事后回家,阳台窗边还摆着两个叠加在一起的儿童凳,凳子上垫着一把剪刀。家人猜测,当时孩子应该是想妈妈了,就踩着凳子爬上窗户想看看,不小心掉下楼去。

  “我后来有去看监控录像,萌萌从楼上掉下来时,碰巧楼下停着一辆黑色轿车,左胳膊先砸到车头,再被弹起一米多高,掉下来滚到地上。在一位退休医生的帮助下,萌萌的生命得以维持。”回想起当时的画面,萌萌的父亲捂着眼睛,仍为女儿所遭受的痛苦感到自责和懊悔。

  ■ 释疑

  16层坠落为何生还?

  北京大学物理学博士胡杨表示,一般来说,人从16楼坠落,没有生还的可能,萌萌能幸存,取决于多方面因素,包括体重轻,空气阻力,四肢先着地等。从物理学角度来说,主要是停在楼底的小轿车,起到缓冲作用。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