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2:文娱时评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2:文娱时评
上一篇  下一篇

冯倪分手不是多大的事

2015年05月19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娱情分析】

  奔四的冯绍峰和奔三的倪妮,实在太适合一场体面的分手了,毕竟这不是20岁小明星还没活明白就跳进去的爱情陷阱。

  冯绍峰和倪妮宣布分手,发布声明后,有段子手补刀了一则段子:“如果将来分手,我名字倒着念。”“我也是!”

  倪妮转了这个段子,倒着念“峰绍冯,说你呢”,后者也立刻跟进,说“妮倪,你叫谁?”明星分手忽然走入新纪元,很多人都没缓过神,分手还是好朋友,怎么可能?

  对中国人来说,分手,失恋,好比天塌了一般,做任何歇斯底里的事都是可能的。王菲、窦唯在1999年离的婚,16年后窦唯坐地铁,还有记者想联系王菲问上几句。两年前王菲、李亚鹏离婚后还在一块吃饭,也被媒体做文章,好像这种一点不撕心裂肺的分手,欺骗了大众感情。

  大众习惯在明星发布分手声明后,纷纷跟着感慨:再也不相信爱情了。好像如果明星百年好合,他们也能跟着喝口家庭圆满的汤。所以这一次冯绍峰、倪妮一副虽然分手,也没有任何不愉快的样子,让这些粉丝都没有感慨的份,当事人都不伤心,你到底在假惺惺什么?

  欧美明星早已将分手变得习以为常,简而言之,避免过多做文章。好莱坞小清新女王泰勒·斯威夫特因为换男友快速闻名,发胖的小李子身边超模女友走马灯一般更换。以上是不需要发声明的种类,另外一些以真爱为招牌一起做活动上电视的,就老老实实发个声明,宣布感情已经结束。当年布拉德·皮特跟安妮斯顿分手,后者上了无数节目诉说自己的委屈,现在早就没明星这么做了,这看起来太老土太不可救药,快点换个姿势,找到自己的幸福才是真理。

  时代变了,一生一世的爱恋已经不再那么摧枯拉朽、打动人心,个体的快乐至高无上。感情转淡,认为分开是最好的选择,这好像没什么大不了的。毕竟比起强制捆绑,不如寻找另一种可能的快乐。

  过去明星喜欢保护隐私,一个女明星可能等到小孩四五岁才告诉大家,我结婚了。这是因为大众无底线地挖隐私,你实在难以控制事态发展。现在所有的一切都开始变透明,你甚至可以从种种网络动态痕迹中,发现明星情侣感情由浓转淡的蛛丝马迹。既然如此,还是自己乖乖坦白,不要让旁人做更多的文章。

  只是,明星已经跟上国际风尚,选择分手也要好好做朋友,这事并没什么大不了的,围观群众好像还在老步子上,穷追隔壁老冯和媳妇究竟哪里不和谐了。

  说老实话,奔四的冯绍峰和奔三的倪妮,实在太适合一场体面的分手了,毕竟这不是20岁小明星还没活明白就跳进去的爱情陷阱。

  □毛利(专栏作家)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