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2:城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2:城事
上一篇

月季文化节开幕 八大展区等你来

2016年世界月季洲际大会倒计时一周年,市民可在植物园、天坛公园、陶然亭公园等处赏花

2015年05月19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13日,北京植物园,月季花开正当时。新京报记者 浦峰 饶沛 摄
北京植物园内,盛开的树状月季吸引诸多游客。北京植物园供图

  新京报讯 (记者饶沛)昨天上午,第七届北京月季文化节开幕暨2016年世界月季洲际大会倒计时一周年启动式在大兴区魏善庄镇纳波湾月季园举行。2016年世界月季洲际大会将于明年5月18日至24日在北京大兴举办。

  纳波湾月季园区一年内五折优惠

  本届月季文化节将持续至6月18日,共设置北京植物园、天坛公园、陶然亭公园、纳波湾园艺公司、繁花世金玫瑰谷、蔡家洼玫瑰情园、妙峰山镇、北京国际鲜花港八个展区。其中,纳波湾月季园区从即日起至2016年5月1日,门票将在原价60元基础上实行五折优惠。

  在昨天的启动仪式上,中国花卉协会秘书长刘红向世界月季联合会各成员国发出邀请,诚邀各成员国和各城市参加2016年世界月季洲际大会,并和市园林绿化局、市公园管理中心、中国花卉协会月季分会、北京花协、大兴区相关领导一起为倒计时牌揭幕。

  刘红还宣布2016年世界月季洲际大会倒计时一周年正式启动。

  世界月季洲际大会明年5月在大兴举办

  今年月季节主题花为“和平”,以此纪念世界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据介绍,月季不仅是爱和美的象征,也是和平和友谊的象征,是兴旺和繁荣的象征。

  2016年世界月季洲际大会将于明年5月18日至24日在北京大兴举办,以“美丽月季 美好家园”为主题,由世界月季联合会、中国花卉协会和北京市政府主办,中国花卉协会月季分会、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和大兴区政府承办。大会将为世界各国月季相关企业和月季爱好者交流月季育种、栽培、造景、文化等方面的研究成果,展示新品种、新技术、新应用提供平台,将打造为一次国际性月季盛会。

  为庆祝大会倒计时一周年启动,北京花协、大会执委会将共同开展摄影比赛等系列活动,大会执委会还将于近期开展大会会歌征集、大会特许商品征集和月季使者评选等活动,诚邀社会各界人士及相关企业广泛参与大会各项筹备工作。

  ■ 小知识

  月季怎么长得像树一样?

  系嫁接而成的树状月季

  近日,到北京植物园参观游览的游客发现,在植物园月季园内30余株高大的月季树纷纷开花,艳丽的花朵引得游客纷纷照相留念。部分游客好奇地问这些月季怎么长得像树一样呀?

  植物园工作人员介绍说,现在开花的这些是北京植物园栽植的树状月季,总共有30株,高度在1.9-2.3米之间,每棵树状月季上都嫁接两种或两种以上的品种月季,具有很好的观赏性。

  这些树状月季都是以木香作为主干嫁接而成的,树龄都在15-20年之间,树冠嫁接的月季主要以杂种茶香月季为主,其中有粉扇、绯扇、杰乔伊、彩云、梅朗口红等。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