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0:气象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0:气象
上一篇  下一篇

妙峰山传统庙会开锣

2015年05月19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昨日上午,第23届妙峰山传统民俗庙会在京西妙峰山开锣。每年妙峰山庙会农历四月初一举办,由于今年农历较晚,因此今年的妙峰山庙会成为华北地区最晚的庙会,将持续至6月1日。

  为了赢得好彩头,有游客甚至在17日晚上便在山下等候。上午10时,妙峰山金顶已经人头攒动。庙会上的活动以传统民间花会表演、施粥布茶、舍馒头等为主,还为游客提供系福牌、走福路、逛福院等祈福纳祥活动。

  据介绍,传统民俗表演,包括五虎少林会、中幡会、高跷会、秧歌会、小车会、旱船会等。另有民间团体为前来进香的八方游客和香客舍粥、舍茶,其中最具特色的是游人可免费领取印有“福”字的馒头,寓意带福还家。

  妙峰山庙会起源于明代崇祯年间,已有近400年历史,每年庙会时节,上百档民间花会组织都自发前来朝顶进香。自1993年正式批准妙峰山举办首届庙会以来,已历经22届,本次庙会也将延续400年民俗庙会的传统。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