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8:北京新闻·发布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8:北京新闻·发布厅
上一篇

65家市级机关基层遴选369名公务员

报名时间从今天9时起至5月26日18时;遴选人数较去年增加9%

2015年05月19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吴为)2015年北京市市级机关面向基层公开遴选公务员今天起开始报名,今年共有65家市级机关参加遴选,计划从基层遴选369人,人数比去年增加9%。

  记者了解到,从2010年至2014年,北京市已连续五年统一组织开展市级机关公务员公开遴选工作,累计遴选921人。公开遴选已成为基层公务员进入市级党政机关的重要途径。

  报名需3年以上公务员经历

  据市级公务员主管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遴选基层公务员的单位包括市委办公厅、市发展改革委、市高级人民法院等65家市级机关,遴选对象为北京市区县级及以下机关、市级机关在区县的垂直管理单位及其派出机关和其他基层机关中已进行公务员登记且在编在岗的正科级及以下公务员(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工作人员)。

  根据中共北京市委组织部、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同发布的遴选公告,报考人员应具有良好的政治、业务素质,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年龄在40周岁以下,一般应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3年以上公务员工作经历,在现单位工作2年以上,新录用乡镇公务员在乡镇机关工作5年以上。

  此外,报名人员还需要在历年的公务员年度考核中,等次应均为称职以上,同时还应具有与遴选职位要求相匹配的任职经历和能力水平、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及其他资格条件等。

  符合条件的报考者自今日9时至5月26日18时,可由所在单位通过北京市公务员综合信息管理系统填报信息,每人限报一个职位,详情可登录北京组工网(www.bjdj.gov.cn)、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www.bjrbj.gov.cn查询。

  遴选考试测评分三个环节

  据悉,今年的遴选分为报名、资格审查、考试测评、体检与考察、公示等环节。其中,考试测评依次分为笔试、面试和综合评价三个环节。视遴选职位需求、报名和资格审查情况,经市级公务员主管部门批准,也可采取直接面试和综合评价的方式进行测评。

  相关负责人介绍,笔试重点测试应试者的综合素质。面试重点测试面试人员的专业素质、业务水平及其他综合能力。

  据悉,今年市级公务员管理部门将促进市级机关与基层单位干部资源的双向互动,把公开遴选与市级机关年轻干部到基层锻炼、公务员考录工作相结合,在选派市级机关年轻干部到基层挂职锻炼时,主要安排到输送遴选人员较多的基层单位。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