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4:旅游周刊·精致京郊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D14:旅游周刊·精致京郊

夏未央路不远(3)

——京郊玩夏宝典

2015年05月20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延庆百里山水画廊。新京报记者 王远征 摄

  (上接D15版)

  【延庆】

  端午忆乡愁,骑游观鸟

  以“美丽延庆 消夏避暑”为主题的第二十届消夏避暑季将于6月20日在夏都公园开幕,一直持续到8月底。端午节期间来夏都公园,不仅能品尝到“老八爷子”火勺、五毒饼、永宁豆腐等特色小吃,还可以看包粽子趣味赛、赛龙舟比赛;到珍珠泉、柳沟、上磨、慈母川等民俗文化村,参与体验包粽子、挂菖蒲、喝雄黄酒等活动,让游客一站式体验端午习俗。

  景区推荐:

  野鸭湖

  野鸭湖国家湿地公园是华北地区重要的鸟类栖息地,也是国际候鸟迁徙路线东亚-澳大利亚鸟类迁徙路线的中转驿站。7月23日至24日,游客可在专业老师指导下,认识野鸭湖千百种植物,制作手工标本,开启两天一夜的生态假期。

  妫水河畔骑游

  妫河生态走廊西段环绕妫水河,骑游线路分布在丛林之中,包括千家店百里山水画廊、妫河生态走廊、四季花海等8条,300余公里的骑游线路串联起丰富的旅游文化资源。

  杏树基地,百种鲜杏采摘

  6月中旬到7月底,分布全县的20万亩杏树相继结果成熟。到香营乡新庄堡村,八达岭镇大、小浮沱村等地,采摘骆驼黄、红荷包、串铃、偏头、山青密沙、苹果白等100多个品种的鲜杏。

  【门头沟】

  自驾天然动植物园

  百花山自驾线路

  百花山地处门头沟西南部,景区内森林覆盖率达70.36%,动植物资源丰富,素有华北“天然动植物园”之称,沿109国道往河北、斋堂方向行驶,美景一览无余。山里美食更有风味,木兰芽、榆钱饭、野菜饺子、贴饼子、玉米炖鸡、摊柴鸡蛋等。百花山四面环山风景宜人,山脚下的农家乐八亩堰市级民俗村,房间很干净,村民也热情。

  金顶妙峰山自驾线路

  妙峰山不仅有庙会,还有特产,有玫瑰饼、玫瑰酒、玫瑰酱、炒红果等。正值妙峰山樱桃沟村樱桃采摘季节,此地植樱桃已有300多年历史,是北京市种植樱桃最大的基地。去往妙峰山多为山路,行车速度不宜过快。

  D14-D16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张雪松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