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6:旅游周刊·精致京郊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D16:旅游周刊·精致京郊

夏未央路不远(1)

——京郊玩夏宝典

2015年05月20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金海湖水上飞人项目。资料图片
密云云峰山树屋。新京报记者 李飞 摄
密云熏衣草花海。
资料图片

  春已逝,夏未央。北京的春天总是短暂,夏天悄然来临,即使不远行,光是在京郊就足以寻觅到一个让你快乐的地点。放慢脚步,置身于安逸的清幽小径中感受清凉的气息,或避暑山中、或在水边嬉戏,欢迎来到大北京的郊外。

  【昌平】

  清凉中寻觅果实

  5月正是春末夏初时节,郊外充盈着爽朗的气息,昌平则是一派山青水绿之景。随着5月底第七届金隅蟒山森林啤酒节的大幕拉开,昌平也正式开启了消夏避暑模式。

  在十三陵水库七孔桥畔,大波斯菊,鼠尾草,菖蒲等花卉,形成了壮观的花海景观,自驾前往更可近看眼前成片花海、远眺天边绵延青山;而在后花园风景区,碧浪滔天的林海,腾云驾雾的“神岭千峰”,迷人的十八神潭,波光荡漾的九龙湖,正是游客夏季森林避暑的绝佳度假胜地。

  从5月下旬开始,十三陵的樱桃已经成熟,可以开始接待游客采摘,这是北京最适合樱桃生长的地区之一,果皮鲜红的大樱桃,肉厚核小、肉汁嫩滑、香甜多汁,今年夏天的樱桃要上昌平采着吃;此外,当山风吹起,松涛阵阵,层峦叠嶂的蟒山国家森林公园会让你心旷神怡;当食指大动,康陵村的正德春饼宴将使你的味蕾留下美好的回忆。

  【平谷】

  山村里的地道风味

  平谷有雕窝市级民俗旅游村、塔洼市级乡村民俗旅游村等多个依山傍水、环境优美的民俗村,接待环境也非常好,体验那份怡然自得的田园情怀。

  雕窝是个依山傍水、花香四溢的小山村。这里有特色美食——“雕窝烤羊”,这道大餐采用农家散养山羊,配以多种佐料腌制,传统果木炭熏烤,色泽金黄,酥脆香嫩。

  塔洼村也是一个在大山的怀抱中孕育而生的古老小山村,四周的山色雄奇俊美,一洼清澈的池塘镶嵌在村子的中央。远处山涧雨水汇成的小溪常年经久不息地流淌,泉水叮咚,弹奏出美妙动听的音符,平添了小山村的神秘与俊秀。在这里可以品尝到独具特色的农家饭菜,以烤羊腿、烤羊排、巧手豆花、山野菜最受青睐。

  【密云】

  花海寻路 只为心跳

  熏衣草花海

  6月,普罗旺斯开花的季节,密云云峰山景区的熏衣草也随之开花,满山满谷的紫色熏衣草盛放。

  景区的熏衣草园主要分为两大区。一区是以乐梵缇熏衣草铺子为中心的梦田熏衣草园,还有一个典雅的英式花园。在熏衣草铺子里亲身体验各种不同的熏衣草产品。

  另一区是树屋周遭的熏衣草园。这片熏衣草园在树屋周围,住在树屋便可看到熏衣草满山开的美景。熏衣草香混合着松木香四处飘散,在树屋里便可感受到清新的森林气息。

  玫瑰花“情园”

  密云的蔡家洼“玫瑰情园”则种植了40多万株玫瑰和50万株月季花,是北京最大的户外月季花基地。每年5月中旬,玫瑰花、月季花竞相开放,玫瑰花以丰花一号、四季玫瑰等精油玫瑰为主,花期能持续到7月底;玫瑰情园结合自然地形依山就势而种植,呈台阶式形成一片有层次感的玫瑰、月季花海,此外还有十多种草花点缀其间,蜜蜂、蝴蝶穿梭其中翩翩起舞。

  高山滑水

  密云清凉谷景区2015年6月1日推出首届清凉谷高山滑水节。活动期间您不但可以观赏到景区内那蔚为壮观的五瀑十三潭,参加景区水上娱乐区的各种水上项目,免费乘竹筏。还可以体验高山峡谷内,真正意义的高山滑水,体验心跳。凭滑水票还可以乘坐单程缆车。每年的5月份,景区定为试滑月。体验价100元/人,含滑水、单程缆车、景区门票及景区内各种水上项目。

  (下转D15版)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