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4:文娱新闻·盘点(一)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4:文娱新闻·盘点(一)

超级英雄、文艺佳作各类型影片齐聚,《侏罗纪世界》、《头脑特工队》、《终结者:创世纪》等即将引进

等待盛宴!2015北美暑期档来了(1)

2015年05月20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波澜不惊的2014年留给影坛的最大好处,就是2015“超级大片”年,各类大片集中爆炸的影讯令万众翘首以盼。如今,2015年已经过去接近一半,国内只有《速度与激情7》和《复仇者联盟2》营造了大片气象,而更多热门大片,正拥挤在北美暑期档的门口等待盛宴开始,同时它们的名字也多数出现在内地未来的引进片名单上。

  总体来说,今年的北美暑期档各类型影片分布均匀,即使是商业大片也不乏走心佳作,比如皮克斯的冲奥动画力作《头脑特工队》、福斯始终坚持不放弃漫威版权的《神奇四侠2015》,而《侏罗纪世界》的恐龙再临、《像素大战》的经典红白街机、《终结者:创世纪》的传奇机器人等,弥漫着浓浓的怀旧意味同样令人期待。

  此外,还有R级喜剧《泰迪熊2》、惊悚片《潜伏3》、圣丹斯佳作《我和厄尔以及将死的女孩》、人人都爱的《小黄人》等陆续上映,爆笑、冷汗、文艺、萌化人的小可爱们应有尽有。其中,《侏罗纪世界》已确定内地6月10日上映,而《头脑特工队》、《终结者:创世纪》、《小黄人》虽然可能不会与北美同步,但也有极大可能引进内地,尽管偷着乐吧。 

  《头脑特工队》

  领衔:皮克斯团队

  上映日期:6月19日

  (以下上映日期均为北美时间)

  【讲什么故事?】

  举家搬迁至洛杉矶的莱莉正是要适应新环境的关键时刻,但大脑里掌管欢乐和忧伤的乐乐和忧忧不见了,只剩下掌管愤怒、恐惧与厌恶的三位,在他们的感染下,原本活泼浪漫的莱莉也因此变成了另一个人,整日笼罩在负面情绪里,必须赶快找到乐乐和忧忧才能恢复正常。

  【有什么看点?】

  情绪五人组的创意实在是太妙了,在当下连情绪管理都能开课出书的浮躁气氛里,真该建议每个人都先去看看这部动画片,并非只对青春期的少男少女们有意义,欢乐、愤怒、恐惧等情绪都是如何影响我们的心情,太值得讨论了。当然,没有痛哪有美,据迪士尼和皮克斯动画工作室首席创意官约翰·拉塞特透露,影片灵感来源于,因女儿进入青春期而无法有效沟通的导演彼特·道格特本人,他很想搞懂女儿的大脑到底在想些什么,于是才有了这部电影。

  【会不会引进?】

  戛纳电影节的放映让这部影片口碑爆棚、好评如潮,据片方透露已在内地送审,但能否引进还不能确定,而跟北美同步上映的可能性相当小。

  《终结者:创世纪》

  领衔:“龙女”艾米莉亚·克拉克

  上映日期:7月3日

  【讲什么故事?】

  都说它是《终结者》的重启之作,因为故事将从2029年“审判日”后人机决战的末世开启,为了保护亲生母亲莎拉·康纳不被终结者杀害,人类反抗军领袖约翰·康纳将忠实部下凯尔·里斯送回1984年。原来,终结者T-800是莎拉·康纳幼年时期的“养父”,而凯尔·里斯却发现眼前的世界远远超出控制范围……

  【有什么看点?】

  从剧情的颠覆来说,原设定一直作为“人类领袖”的约翰·康纳如今却成了超级大反派,被天网改造成了半人半机器的T-3000,相较之下,李秉宪的T-1000和施瓦辛格的T-800根本就算是古董机器人了。

  从演员来说,大家最期待的还是施瓦辛格的回归,多少影迷在盼着他真的以终结者身份再回来,“龙女”艾米莉亚·克拉克的加入为女性角色带来更强势的能量,她将成为救世主般的存在。

  【会不会引进?】

  从引进来说,虽然还没能确定具体国内上映日期,但在前不久的第五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上,作为嘉宾的施瓦辛格以明确口吻表示他还有这部影片要和中国观众见面,大家拭目以待吧,迟早的事。

  《蚁人》

  领衔:保罗·路德

  上映日期:7月17日

  【讲什么故事?】

  天才科学家汉克·皮姆,在一次磁场实验中偶然发现了可以把自己无限缩小的亚原子粒子组,成为第一代蚁人。为给女儿筹集手术费而潜入汉克·皮姆的住所,偷走了蚁人制服及缩小方程式粒子的斯科特·朗,也误打误撞成为了第二代蚁人。面对强大敌人的威胁,他们携手策划惊天骗局来拯救世界。

  【有什么看点?】

  早在2006年,血与冰激凌三人组的埃德加·赖特便受邀成为该片导演,西蒙·佩吉被招至麾下定为主演,可惜最后埃德加·赖特和漫威以创作理念不合闹掰退出,曾执导《分手男女》、《好好先生》的喜剧导演佩顿·里德上位。演惯喜剧配角的保罗·路德终于演到一个好莱坞商业大片的男主角了,入行近40年的他虽然真心帅,但是实在时运不济,也许这次会是翻身的好机会,至少《美国队长3》已经确定会有他的一席之地。

  【会不会引进?】

  作为漫威“电影宇宙”第二阶段的收官之作,影片由《银河护卫队》班底打造,据片方透露,目前内地还未送审,能否上映只能画个问号。

  《侏罗纪世界》

  领衔:“星爵”克里斯·普拉特

  上映日期:6月12日

  【讲什么故事?】

  灾难总是与人类的贪欲并肩而至,22年前《侏罗纪公园》的纳布拉尔岛本已开发为成熟的主题公园,在这里游客们可以乘搭各种交通工具实现与恐龙的零距离接触,但偏偏有科技公司试图研发包含多物种DNA的“混血儿”,被时运不佳前来研究迅猛龙的欧文及其小组遇上……

  【有什么看点?】

  首先,从食色角度,又有机会和星爵相约大银幕了,你将看到他像个人类帅哥那样骑着小摩托和迅猛龙在丛林里疾驰的样子。

  第二,虽然科林·特雷沃罗是新人导演,但至少还有经典版导演斯蒂文·斯皮尔伯格担纲监制,也是环球影业年度重点推荐项目。

  第三,影片采用3D实拍技术,侏罗纪世界的惊险刺激和各式各样连皮肤花纹都不雷同的恐龙都将震撼登场。

  【会不会引进?】

  最后,也是最好的消息,该片早已确定将在6月10日内地上映,比北美还要早两天,到时会有3D、IMAX 3D以及中国巨幕3D多种格式。

  (下转C05版)

  采写/新京报记者 田颖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