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1:城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1:城事
下一篇

“京味儿”元素亮相米兰世博

“京味儿”元素连推5天,并重点推介2019年北京世园会

2015年05月20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黄颖)北京市参与2015年米兰世博会活动将于5月29日在米兰拉开帷幕。5月30日—6月3日将举办北京活动周。昨日,市贸促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期5天的北京活动周中,将通过图片、LED屏幕播放、非遗展示等多种形式,推广北京时尚设计、文化创意等产业的发展活力。

  故宫红墙融入中国馆设计

  据市贸促会副主任李露霞介绍,作为米兰世博会上第一个亮相的中国城市,北京将通过5天的活动周等活动,集中展示北京历史文化名城形象和作为现代国际大都市的发展成就。

  其中,将完成中国馆外园林景观的建设和养护。市园林绿化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中国首次以自建馆的形式参加境外世博会,也是米兰世博会中第二大外国自建馆。

  该负责人表示,中国馆以“希望的田野,生命的源泉”为主题,外观形同田野上的“麦浪”,室外景观占地1200平方米,根据中国馆主题,定位“尚农”文化展示。此外,景观内采用了故宫红墙、胡同、先农坛、长城、卢沟桥的狮子以及市树国槐等北京元素,以营造浓郁的中国风。

  中国馆园林景观将整体搬迁再利用

  李露霞介绍,北京活动周开幕后,北京烤鸭也会作为中国馆“民以食为天”展区的三大中国美食展项之一亮相,“采用全息投影技术展示特色烤炉”,她说,此外还有泥塑、剪纸、视频、图文等全面展示北京烤鸭的饮食文化。

  此外,还有“北京之夜”大型文艺演出等综合推广活动,并在闭幕式上重点推介2019年北京世园会的情况。

  另据了解,本届北京市参与米兰世博会,也会秉承节俭办会理念,最大限度地做到资源再利用,会期结束后,中国馆园林景观将整体搬迁到北京首创集团在法国夏斗湖的经贸合作区,将其打造为具有北京特色的中法文化交流平台,推动中法交流和经贸合作。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