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1:中国新闻·时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1:中国新闻·时事
上一篇

延寿看守所所长被控滥用职权

黑龙江延寿县看守所逃脱案3名责任人受审;看守所所长被指将夜班改为“单人单岗”

2015年05月23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据新华社电 22日,哈尔滨市松北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由哈尔滨市松北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被告人张阁群滥用职权,被告人范德延、张秀利玩忽职守一案。

  哈尔滨市松北区人民检察院指控,被告人张阁群在担任黑龙江省延寿县看守所所长期间,超越职权,擅自决定将看守所夜班值班由“双人双岗”、“二岗合一”改为“单人单岗”;被告人范德延在担任黑龙江省延寿县看守所副所长主管狱政工作期间,不认真履行职责,对民警违规夜间提审等行为没有纠正和监管不力;被告人张秀利在担任黑龙江省延寿县公安局副局长主管看守所工作期间,疏于看守所安全检查,对看守所存在的夜班值班未达到“双人双岗”、“二岗合一”的要求等违规行为没有及时发现和纠正。

  哈尔滨市松北区人民检察院指控,由于三被告人工作严重不负责任,致使延寿县看守所三名在押人员高玉伦、王大民、李海伟(均另案处理)于2014年9月2日4时30分许,趁当天值班带班副所长范德延睡觉、民警段宝仁违规提审高玉伦之机,将段宝仁杀害后脱逃,造成特别恶劣的社会影响。

  三名被告人均委托律师作为辩护人参加了当日庭审。

  ■ 新闻回顾

  三名在押犯杀害民警逃走

  2014年9月2日4时40分许,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延寿县看守所三名在押犯罪嫌疑人高玉伦、李海伟、王大民杀害一名监管民警,抢走一部手机及衣物后逃脱。

  案发后,当地警方成立专案组开展缉捕工作。经过十天的抓捕,9月11日17时许,延寿县看守所“9.2”逃脱案件中最后一名逃犯高玉伦落网。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