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9:民生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9:民生
上一篇  下一篇

机场跑道大修超500航班取消

持续6天,部分航班转至天津机场,乘客可免费乘坐通勤大巴

2015年05月23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郭超)今天起,首都机场中跑道开始为期6天的大修(5月23日0:00至5月28日23:59),机场将关闭中跑道,超过500个航班合并调整或者取消,部分转移至天津机场运行。为方便旅客,天津机场至北京四惠客运站以及首都机场开通免费通勤大巴,经津进京和经津出京的航空旅客可在5月29日前免费乘坐。

  此次大修会关闭中跑道,首都机场由三条跑道调整为两条跑道运行。

  据了解,首都机场中跑道道面已使用19年,远超原有设计寿命,2014年中跑道道面质量检测结果显示,部分区域沥青混凝土面层性能衰减严重,且相关区域在去年5月至7月已出现6次道面起拱或破损,对机场运行安全造成较为严重的威胁和影响。

  根据民航局要求,大修期间,东航对部分航班计划进行调整,已取消首都机场183个进出港航班。南航将计划性对北京进出港航班进行调减,总计将取消进出港航班370班,主要涉及北京往返大连、南充、杭州、深圳、珠海、西安、三亚、长春、延吉等方向。国航对部分航班进行合并或取消。期间,相关航空公司其他航班运行计划可能还将进一步调减,建议这几天出行的旅客关注各航空公司通知。

  中跑道施工期间,受整体保障能力下降影响,航班将可能出现顺延情况。根据评估,夜间运行高峰可能持续至3:00左右结束。

  ■ 小贴士

  为方便旅客,天津机场至北京四惠客运站以及首都机场的免费通勤大巴正式开通,经津进京和经津出京的航空旅客可在5月29日前免费乘坐。通勤班车将运行至5月28日。

  ●四惠客运站-天津机场班线

  每天6个往返。

  四惠客运站计划发车时间为:6:15、7:00、9:00、10:30、14:00、16:00

  天津机场计划发车时间为:10:00、11:30、13:30、15:30、17:30、19:30

  ●首都机场-天津机场班线

  每天4个往返。

  首都机场T2、T3航站楼均有站点,首都机场计划发车时间为:7:00、9:00、12:00、14:00

  天津机场计划发车时间为:10:00、13:00、15:00、19:00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