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5:天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5:天下
上一篇  下一篇

伦敦劫案8名嫌疑人出庭受审

“老爹军团”首次“公开亮相”;均被指控阴谋行窃

2015年05月23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当地时间21日,8名嫌疑人乘坐警方厢式货车到威斯敏斯特地方法院接受审判。图为一名男子乘坐警方车辆离开法院。
案件回顾:今年4月2日至5日期间,一伙窃贼闯入位于伦敦市中心的哈顿公园保险箱有限公司地下保险库,洗劫了600个保险箱中的70多个。根据媒体报道,窃贼共偷走了价值大约2亿英镑的珠宝、钻石和现金等。

  英国伦敦哈顿公园保险箱有限公司地下保险库遭劫一案的8名嫌疑人21日出庭受审。媒体评述,这可谓是这一“老爹军团”的首次“公开亮相”。此前英国该案的9名嫌疑人,因其年龄加起来有533岁,这伙涉嫌行窃者被称作“老爹军团”。

  押送期间伦敦市中心多条道路封闭

  英国《每日邮报》报道,8名嫌疑人21日晨乘坐多辆装甲厢式货车,抵达伦敦威斯敏斯特地方法院。车队由武装警察押送,一架伦敦警方直升机在上空跟着飞行。伦敦市中心多条道路被关闭。

  这些嫌疑人年龄为48岁至76岁不等。路透社记者描述,他们有的一头灰发,有的秃顶,有的还有些肥胖,站在被告席上,周围是安全警卫。

  据报道,8人在被告席玻璃挡板后面站成两排,仅在确认他们的名字和说明年龄、住址时讲话。

  他们均被指控阴谋行窃。指控书说,这些嫌疑人在今年4月1日至5月19日之间,“阴谋进入或侵入”哈顿公园保险箱有限公司大楼,“意图行窃”。

  一人已获保释,逮捕第10名嫌疑人

  19日,警方在伦敦和肯特郡发动突袭,就这起案件逮捕9名嫌疑人。第9名嫌疑人,已获保释,以待进一步调查。

  另外,警方21日说,他们还在埃塞克斯郡逮捕了第10名嫌疑人,即一名42岁的男子。当天庭审后,8名嫌疑人仍遭羁押,下次定于6月4日在萨瑟克刑事法院出庭。

  失窃金额仍不清楚

  据此前报道,警方一名发言人表示,警方在逮捕行动中在一处地点找到一些大袋子,里面装有“大量的高价值资产”。

  这起案件的涉案金额迄今仍不清楚。不过,检察官埃德蒙·霍尔21日在法庭上说:“大约73个保险箱被打开。(失窃物品)全部价值有待确定,但超过1000万英镑(约合1568万美元)。”

  英国一些媒体先前报道,窃贼共偷走了价值约2亿英镑的珠宝、钻石和现金等,堪称英国有史以来最大一起劫案。

  霍尔说,这是一起严重案件,“一起臭名昭著的案件,受到媒体广泛关注”。

  现阶段,警方仍就案件一些细节在展开调查。

  据新华社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