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2:国际新闻·天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2:国际新闻·天下
下一篇

电线杆装摄像头 墨毒贩“反监控”警察

墨西哥贩毒集团监控警方、军队和检察官办公室等机构活动;警察毒贩同日发生交火至少43人亡

2015年05月24日 星期日 新京报
分享:
警察在发生交火地带集结。当地时间5月22日,墨西哥米却肯州发生警察与贩毒团伙交火事件,造成至少43人死亡。图/CFP

  墨西哥北部塔毛利帕斯州政府22日证实,一个贩毒集团于雷诺萨市的电线杆上安装摄像头,对市内多个执法机构实施“反监控”,窥探当地警方、军队和检察官办公室等机构的活动。

  同一天,墨西哥西部米却肯州一处农场上演警方和贩毒集团的激烈枪战,造成至少43人死亡,其中包括1名警察。

  已移除至少39个摄像头

  按塔毛利帕斯州政府的说法,毒贩在警方、陆军基地、海军哨岗、检察官办公室以及购物中心和一些居民区附近的电线杆上安装了隐蔽摄像头。

  这些摄像头靠电线供电,同时利用架设在同一电线杆上的电话线经由互联网将数据传输至贩毒集团。摄像头还配备有调制解调器,可利用无线网传输数据。

  塔毛利帕斯州政府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说,政府的监控摄像头拍摄到有可疑人员在电线杆上动手脚,随即发现了这批犯罪集团的监控装置。

  本月18日和19日,至少39个非法监控摄像头被移除,但贩毒集团在觉察到风吹草动后趁机捣毁了18个摄像头。

  贩毒集团自设通信网络

  塔毛利帕斯州政府方面没有公开究竟哪个贩毒集团对执法机构实施监控。美联社推测,这可能是贩毒集团“海湾”的“手笔”。

  墨西哥政府近期加大了对毒品犯罪的打击力度。这一背景下,贩毒集团也在不断更新其运营手段,包括设立自有的通信网络。执法机构已经在位于边境的马塔莫罗斯镇和米格尔·阿莱曼城之间没收了55个由贩毒集团架设的无线电通信天线。

  同日,墨西哥中部米却肯州发生警察与犯罪团伙交火事件,造成至少43人死亡,其中包括1名警察。据悉,此次对警方发动袭击的是一个叫“哈利斯科新一代”的贩毒集团。按美联社的说法,这是近段时间以来墨西哥警方和贩毒集团间爆发的最激烈冲突。

  新华社专稿 杜鹃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