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3:上市公司·公司舆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3:上市公司·公司舆情
下一篇

汉能股价腰斩 股民称“和前首富距离近了”

2015年05月25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5月20日

  港股明星汉能薄膜发电(00566)在今年3月份曾在四天内暴涨六成,市值超3000亿,公司董事局主席李河君成为内地首富。到5月20日当天,上午短短20分钟内汉能股票价格从7.37港元下跌至3.91港元,下跌幅度达46.95%。

  几近断崖式的下跌意味着,持有汉能80.89%股份的李河君财富缩水可能超过1100亿港元。

  有媒体称,此次暴跌源于汉能以上市公司股票做质押向金融机构贷款,因为有贷款逾期未还而遭到抛售,也有传闻称汉能主要股东沽货后,再透过衍生工具进行对赌。

  21日,汉能薄膜母公司汉能控股集团对传闻一一进行澄清,称没有贷款逾期、没有减持、没有对赌。

  【分析】辉立证券分析师陈星宇表示,单纯从暴跌原因分析来看,主要是大量机构抛售。急跌之后,港股通资金仍有抄底迹象,可见内地投资者依然钟情于此股。

  【声音】股吧中股民称,20分钟与首富拉近了千亿港元距离。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