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2:上市公司·机构观点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2:上市公司·机构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弱势大蓝筹有望重拾升势

公募大举做多创业板中小板小盘股时,外资在主板抢筹

2015年05月25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上周两市大盘整体呈现单边上行格局。沪指单周上涨8.1%,创业板指数尤为强势,最终以单周涨11.8%的表现结尾。盘面上,市场上周二于30天线附近得到支撑,随之开启势如破竹的反弹,上周五沪指更是在证券、钢铁等权重板块的强力拉升下再创新高,一度站上4658.27点。创业板亦是刷新历史新高3618.24点,令“神创板”的冠名当之无愧。

  板块方面,6大板块周涨幅超过20%,包括通信设备、包装印刷、医疗器械服务、半导体及元件等,其中农业服务搭上互联网的顺风车,连续两周遥遥领涨,上周涨幅高达32.99%;而单周涨幅低于10%的仅有9个板块,指数表现相对较弱的三个分别是银行、汽车整车和采掘服务,单周涨幅分别为5.2%、8.23%和8.31%。

  政策利好不断

  政策消息面来看,主板主流板块利好消息不断。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出台在即,而生态环保、水利设施、旅游等项目都将被纳入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中;发改委5月18日到20日短短3天内,批复铁路交通投资已经超过4500亿元;国务院日前批转发改委《关于2015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意见》,意见明确,推进国企国资改革,出台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指导意见;中核集团在巴西签署合作备忘录,中核集团在拉美核电市场的成果进一步扩大;养老金投资运营改革方案已定,将带动1万亿以上的资金入市。

  这些政策利好无一不刺激着资金不断涌入相应板块。

  关注“迟到的大部队”

  资金面更是困扰前期主板的一大重要因素,反观上周五放量突破一举创出新高,以一根中阳确立涨势。根据中国基金协会官网日前公布的数据,截至4月底,我国公募基金资金首次突破6万亿大关,单月增长规模也创出了历史之最。若按人民币储蓄存款的变化来计算,公募基金还有9万亿的增长空间,相比之下,两融规模仅在1.9万亿,理论上限约为3万亿左右。这些“迟到的大部队”会配置什么才是我们所需要考虑的重点!

  再从做多的力量表现看,正当公募大举做多创业板中小板等小盘股时,外资也不甘示弱,制造了首次抢筹事件:上海机场因外资买入持股比例超过28%,沪港通买入通道被关闭。此举或给国资和机构敲响一记警钟,配置主板的紧迫性就在眼前。天相投顾 潘洵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