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3:文娱新闻·现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3:文娱新闻·现场

北京开唱现场搬来“饭桌与床铺”,唱罢新专辑还有加料翻唱

“醒着做梦”只有张学友

2015年05月25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古珺姝)“欢迎来到醒着做梦”。昨日,与北京“吻别”三年的歌神张学友在北京国家奥林匹克中心体育馆再开金嗓。值得一提的是,张家辉坐第一排来支持“哥哥”。从选曲、编排到灯光、舞美,现场每一个细节都在提醒歌迷,这是只有张学友才做得到的演唱会。

  开场前,隔着一层薄纱,一面反光镜中显示出藏在台下用餐的张学友。在歌迷的呼唤与尖叫声中,舞台升起,穿着红色睡袍的张学友从白色饭桌前走出,以《被遗忘的时光》、《新不了情》、《当爱已成往事》拉开了“醒着做梦”随意门。“很多人都好奇张学友是怎么练歌的?今天我就呈献给你们看。就是这样,我吃东西,然后开始。在过去的六个月,我就按照今天演唱会的顺序练习,因为刚刚有吃饭,所以如果打嗝之类的你们不要介意”。歌神幽默的开场白先后带出了新专辑的全部作品,《用余生去爱》、《时间有泪》、《不错》,极具节奏感的《我爱上你》、《我只想唱歌》、《白自在》……现场每一个细节都印证着其重复多次的那一句“我很认真的”。

  这张一举创下30万张“数字+实体”销量奇迹的《醒着做梦》(《Wake Up Dreaming》),在刚刚揭晓提名的第26届中国台湾金曲奖中,已入围最佳国语专辑以及最佳国语男歌手等重要奖项,《用余生去爱》更被提名了最佳年度歌曲。只是好时光太短,梦的最终,反光镜再次打开,出道三十年的歌神照例用《吻别》为演唱会画下句点,从镜面穿回梦境。意犹未尽的歌迷心中只希望“下一次的久别重逢,不要太久”。

  ▇ 致敬电影金曲

  《被遗忘的时光》 原唱:蔡琴 影片:《无间道》

  前情:2015年3月19日,香港电影导演会成立25周年银禧晚宴暨年度颁奖礼上,作为表演嘉宾,张学友曾演绎过这首作品。现场的五秒片段曾在网络上广泛传播,求全场视频的歌迷无数,昨日歌神终于得以在现场满足歌迷愿望。

  《新不了情》 原唱:万芳 影片:《新不了情》

  翻唱经历:1999年12月17日,第36届金马奖颁奖礼,从 《一颗红豆》、《我是一片云》到《新不了情》等,张学友与张惠妹那一场“双王牌”致敬经典电影的对唱至今为歌迷称道。时隔多年,张学友再次把这首翻唱作品还原,成为现场歌迷的福利。

  《当爱已成往事》 原唱:林忆莲、李宗盛、张国荣 影片:《霸王别姬》

  前情:2003年8月2日,第十四届台湾金曲奖颁奖礼,在缅怀辞世音乐人环节,张学友作为嘉宾演绎了《当爱已成往事》,致敬“哥哥”张国荣。十二年后,更多的经历成为往事,歌神却再次书写了新的剧情。

  ▇ 重现爵士经典

  《My Girl》、《Yesterday》、《New York New York》

  前情:2014年12月7日,“世纪之声乐善行2014暨九龙乐善堂134周年慈善晚宴”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当晚,张学友作为压轴者曾将这三首作品串联为90岁的香港著名唱片骑师Uncle Ray庆生。昨天,歌神把这一部分移植到北京,在20人的管弦配置下演唱重新编曲的爵士经典。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