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3:时事评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3:时事评论
上一篇  下一篇

报名排队5天5夜,幼儿园于心何忍

2015年05月25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来论

  明年9月份入园,今年5月23日报名登记,家长5月18日开始排队。昨天上午,布朗幼儿园报名登记工作开始,排在100名之后的43位家长没有报上名,部分家长情绪激动,在幼儿园门口讨说法。

  家长的非理性行为当然不可取,但排了5天5夜的队,却还是不能报上名,也实在让人同情。可怜天下父母心,如此日夜排队,居然还长达5天5夜,也就为了让孩子上个幼儿园。当然,排队是家长的自发行为,换言之,是家长“自讨苦吃”。但是,“来晚了就报不上名”,不如此排队,家长还有更好的办法吗?

  同时,如此通宵排队,幼儿园于心何忍?既然5月18日家长就已经开始排队,何以报名就不能提前?或许是因为要与其他幼儿园统一招生时间,给每个符合入园条件的孩子公开、公平的机会,但问题是,于许多没有条件来排5天5夜队的家长,或者是排了5天5夜队依然报不上名的家长,这能说公平吗?

  家长通宵排队,是因为按照往年招生惯例,都是先到先得。实际上,在明知名额难以满足所有孩子入学需求的情况下,完全可以采取抽签的形式处理。

  幼儿园资源紧缺,是排队报名的根本原因,但是,幼儿园方面自恃这种资源“优势”,对家长少有体谅,更让这种紧缺,进一步加重了家长的负担,也在社会上更加哄抬出“入园难”的紧张气氛。

  □钱夙伟(职员)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