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4:城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4:城事
上一篇  下一篇

天花板夜半脱落 砸伤八旬老人

老人腰部受轻伤;房屋此前未出现任何征兆,产权复杂致修缮、理赔尚未进行

2015年05月26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昨日,丰台区于家坟11号院一所居民家中,半边天花板全部脱落,水泥碎块散落满地。新京报记者 周岗峰 摄

  新京报讯 (记者左燕燕)昨日凌晨3时许,丰台区于家坟11号院一间民宅天花板突然脱落,将正在熟睡的八旬老太砸伤。此后老人被送医治疗。因该房屋产权较为复杂,小区物业、开发商等尚未就房屋修缮和赔偿问题进行答复。

  脱落天花板砸伤八旬老人

  事故发生在丰台区于家坟11号院1层一座民宅卧室中,屋顶的半边天花板完全脱落,只剩下灰色的砖墙。卧室内的地面、书柜、桌子及床上均散落着石灰水泥碎块,桌上的物品也被砸落一地。

  脱落的天花板厚约3厘米,为水泥砂浆结构,最大的碎块有A4纸大小,重约2斤。

  昨日下午,被砸伤的85岁老太躺在客厅的沙发上,不停喊着腰疼,连换个姿势都紧皱眉头,需要家人帮忙。回忆起昨夜被砸情形,老人仍心有余悸,“还好没砸到脑袋;今晚都不敢睡了。”

  老人的儿子赵先生称,昨夜三点多,母亲趴在床上睡觉,屋顶的大半墙皮突然脱落,砸到老人的后腰和尾椎骨。父亲则因为睡在内侧,幸未被伤到。

  约10多分钟后,老太太被999送往右安门医院。急诊病历显示,老太太尾椎骨压痛、肿胀,多处软组织受伤,精神受到刺激等。“老人除了血糖高,平时的身体很好,走路也顺畅。”赵先生说。

  家人感到庆幸的是,墙皮脱落发生在凌晨时间,“昨天是我父亲的87岁生日,晚上一家老小都在房里没走,我们几个人就坐在卧室里打麻将,要是白天脱落的,说不定就砸在谁的头上了。”

  产权复杂致修缮、理赔尚未进行

  家人称,房子是1998年开始入住的,由于是两位老人独自居住,房间一直没有装修,水泥地、水泥墙,都保留着原样没有变化,“除了偶尔漏水之外,没有什么问题。楼上的其他住户都是几年前装修的。”

  在此之前,屋顶没有任何墙皮脱落的前兆,也未出现裂缝。“不知道天花板为何会一下子掉下来一大半儿。”赵先生对此事表示不理解。

  昨日上午,小区物业来到家中探望老人,但他们告知家属,房屋的修缮及老人的治疗、赔偿问题不归物业和居委会管,需找产权单位处理。

  该楼房的产权单位为金城源投资管理公司,由原成寿寺村村大队成立管理,金城源公司工作人员称,目前首要的是带两位老人去医院检查,防止老人身心健康受到影响。至于赔偿和后期处理等问题,需要今日和公司领导反馈之后,再给家人回复。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