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2:经济新闻·速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2:经济新闻·速读
上一篇

钰诚集团成立东南亚联合银行

助力国家“一带一路”战略

2015年05月27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稳步推进,针对东南亚地区的相关规划和重点项目陆续出台。去年底,大湄公河次区域相关六国领导人通过了2014至2018年次区域投资框架执行计划,预计到2018年,投入300亿美元以支持该区域的基础设施建设。为此,不少企业为实现自身的跨越式发展,正以投资的方式介入该投资框架。在这方面,钰诚集团已经率先取得突破。

  缅甸是当前中国进入印度洋的重要陆路通道,被誉为亚洲最后一块投资“处女地”。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推进,尤其是泛亚铁路网的建设,“中国-东盟”经济融合速度日益加快,缅甸的价值日益凸显。统计资料显示,在未来的15年内,缅甸的经济增长需要6500亿新元(约合3万亿人民币)的投资支持,其中一半左右将用来建设基础设施。

  佤邦作为缅甸北部最大的自治特区,地缘经济位置十分重要,对缅北经济发展、中缅经济交流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近日,经缅甸第二特区(佤邦)政府批准,钰诚集团通过其海外子公司,成立了东南亚联合银行,这是缅甸第二特区(佤邦)设立的首家商业银行,也将是唯一一家商业银行,该银行除佤邦中央银行之外,独家专营各类金融服务。

  钰诚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注册地为英属维京群岛)是一家以融资租赁、互联网金融等为核心的集高新技术制造业、现代服务业于一体的大型国际化综合集团,旗下拥有中国规模排名前三的合资融资租赁公司,以及中国位居前三位的互联网金融知名品牌“e租宝”;在中国境内总资产近400亿人民币。

  东南亚联合银行在佤邦首府邦康设置了首家分行,凭借钰诚国际控股集团雄厚的实力,以及其在金融服务方面的丰富经验,将独家专营缅甸第二特区(佤邦)各类现金管理、企业贷款、项目融资、跨境融资及离岸金融等金融服务,旨在为日益扩大的双边、多边经济交往活动提供安全的金融服务,从而促进中国和缅北之间的投资和贸易金融往来,必将为带动整个缅北经济的发展和中缅边境的经贸往来,注入新的动力。

  按照计划,东南亚联合银行将沿着“中国-东盟合作行动路线图”,依托大湄公河次区域合作计划,积极服务于中国与东盟区域经贸合作“一轴两翼的新格局”,尽快在东南亚各国开设分支机构,形成区域性的金融服务品牌,扩大地域性影响力,努力成为“一带一路”战略在东南亚地区推行的重要民间资本力量。

  同时,经缅甸第二特区(佤邦)批准,钰诚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还通过其海外子公司,设立了投资方具有行政管理权的自由贸易区(佤邦自由贸易区)。按照规划,该自贸区将依托东南亚联合银行,在符合中国政府的政策下,在缅甸第二特区(佤邦)政府的领导下,强化地区治安,着重发展现代旅游业,建设具有佤民族特色及东南亚风情的现代化旅游城市,并大力发展离岸金融业,替代种植业,改善民生,发展当地的医疗与教育,加强与中国边境城市的合作力度,互联互通,实现共赢。(杜威)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