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8:文娱新闻·现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8:文娱新闻·现场

京剧电影《状元媒》和《龙凤呈祥》进社区活动覆盖300万人,著名京剧演员与戏迷互动

国粹电影“火热”延长放映

2015年05月27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田颖)近日,由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主办,京剧电影工程领导小组指导,爱心公益组织“助行动”承办的京剧电影工程进社区系列活动,来到了北京市朝阳区左家庄街道。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宋玉珍老师和师从国家京剧院著名小生于万增先生的金阳女士来到现场,围绕国粹京剧《状元媒》和《龙凤呈祥》,与左家庄街道的京剧票友、居民和辖区机关单位座谈、互动。宋玉珍老师不但为大家讲解了两出戏的故事背景、亮点以及典故,更是现场清唱了其中的经典唱段,还亲自为戏迷们伴奏。

  两部影片自4月23日上映以来,已在北京地区14家影剧院以10元低票价政策进行了“戏迷影迷专场放映”。中影股份应广大戏迷的要求,将放映截止日期由原定的5月25日延长至6月底,以确保广大京剧爱好者和热爱中国传统文化的影迷们都能有机会走进电影院,欣赏国粹京剧电影。

  ■ 数字

  10元票价-14家影剧院-15个街道-180个社区-300万人

  京剧电影工程进社区系列活动,以京剧票友座谈、京剧电影展映、名家互动等形式,推广工程中的重点影片《龙凤呈祥》、《状元媒》,还将陆续覆盖北京市城六区(海淀、朝阳、东城、西城、丰台、石景山)15个街道近180个社区,辐射人群近300万人。传统京剧和现代电影的巧妙融合,将更容易激发普通观众对于国粹的兴趣,放低了它的欣赏门槛,丰富了它的表演形式,让这门古老艺术得到了再次的普及,重放光彩。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