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2:体育新闻·看台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12:体育新闻·看台
下一篇

冲亚冠8强 国安没挺住

亚冠1/8决赛次回合周挺第90分钟染红,国安总比分1比2遭全北现代淘汰

2015年05月27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赛后,失望写在国安将士脸上。全北现代苦战过关,不过球员也“累瘫”了。 新京报记者 吴江 摄
拼到筋疲力尽,周挺“染红”下场。
新华社发

  北京国安1:2(总比分)全北现代

  昨晚亚冠1/8决赛,面对全北现代,首回合1比1与对手打平的国安没能取得突破。0比1输掉主场后,国安两回合1比2被对手淘汰,历史上第三次止步16强。国安主帅曼萨诺赛后表示,输掉比赛很遗憾,球队会及时总结,明年亚冠再来。专题采写/新京报记者 房亮

  博弈 对手变阵 国安失守

  为了见证国安创造历史,昨晚有43500名球迷涌入工体。中信集团董事长李学林也亲临现场观赛。工体东看台一片绿色中出现了几面红色的国旗。曼萨诺则选择了一个红领带,希望能带来好运。

  首回合客场战平全北,国安在主场只要不丢球便铁定晋级。曼萨诺赛前再三强调,国安不是一支防守球队,本场比赛不会保守。此役,国安派出了全部的主力阵容。

  上半场,全北主帅崔康熙把莱昂纳多、埃杜两大外援放在板凳上。从被曝光的全北战术布置来看,崔康熙再三强调,上半场以防守为主,并全力消耗国安的右路,下半场全力进攻,拼得进球。

  面对准备充分的对手,国安反倒有些无所适从。上半场,全北对国安右路的张呈栋、周挺的体能消耗很大。国安外援德扬和他身后的费祖拉乌频频回防,在进攻端没有收效。

  下半场,全北全力进攻,派上了埃杜。这位曾经的中超强力射手展现了实力,他在第72分钟禁区内接队友妙传后,推射破门。这粒失球极大打击了国安的士气。走回中场开球时,德扬重重地摔了一下皮球。

  随后,全北的进攻更加猛烈,接连击中国安的门柱和横梁。第90分钟,周挺遭对手犯规后,有一个报复性踹人动作,被红牌罚下。补时阶段,国安连续强攻,但对手的门将权纯泰表现神勇,随着巴塔拉的射门被扑出,阿联酋主裁判哈桑吹响了终场哨。国安历史上第3次倒在了韩国球队的脚下,冲击亚冠8强再度饮恨。

  帅论 明年再来 重心回归联赛

  曼萨诺赛后做了点评,他认为全场比赛踢得非常艰苦,“他们是一支非常优秀的球队,我们要对今天在现场与场外支持我们的球迷说一声谢谢。”

  对于队员的表现,曼萨诺给予了肯定,“我们在场上一直拼到了最后一分钟,希望能够扳平比分,对手门将的发挥非常不错,扑出我们两次有威胁的射门。虽然被淘汰了,但我们可以昂首走出球场,队员们已经尽力了,他们展现了拼搏精神。”曼萨诺称,现在要让队员们好好休息,为后面的联赛与足协杯做准备。

  此役,直到第60分钟,国安才有了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射门。谈及是否被对手限制,以及外援费祖拉乌的表现是否令人失望时,曼萨诺认为,上半场双方势均力敌,下半场对手加强了进攻,派上了更多的进攻球员。“我们在失球之后尝试进攻,很遗憾没有进球。埃尔顿在首回合制造了点球,所以我们才有机会战平对手。我们全队一直是同进退,没有一个人是单独存在的,我们踢得好是整个球队表现好,踢得不好也是全队表现有值得总结的地方。”曼萨诺说。

  又一次止步16强,未能创造历史,对于这样的结果曼萨诺认为,国安今年比去年进步了很多,“我们是以小组第一出线的,已经创造了历史,输给一个实力强大的对手,而且并不是非常大的差距输给了对手。”曼萨诺表示,这样的经验非常宝贵,球队会及时总结,相信明年亚冠会更上层楼。

  将言 留下遗憾 大家都已尽力

  国安队员赛后一脸遗憾,一些队员坐在场地内不愿离开。从休息室走出后,队员们也都神情严肃,不愿接受采访。毕竟在主场输球,而且又是第3次止步亚冠16强,这让他们有些难以接受。

  不过球员们也承认,全北的实力还是非常强大的。下半场替补出场的陈志钊赛后表示,对手的个人能力很强,准备也很充分,“谁胜谁负都很正常,我们拼到最后一刻,但被对手打了反击。这样的结果有一点遗憾。”陈志钊坦言,球队接下来的工作就是调整好状态,准备后面的联赛。

  被评为本场最佳球员的赵和靖对没能晋级下一轮非常遗憾。他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感谢了球迷,“今年的亚冠已经结束了,我们会尽全力备战好下一轮联赛与足协杯,争取明年亚冠重新再来。”

  门将杨智在比赛中高接低挡,没让国安丢掉更多的进球。他坦言,比赛的过程很艰难,“赛前我们有0比0就晋级的优势,但是很遗憾没能进入8强。”杨智直言,球队的发挥不是很理想,但也都尽力了,“今年没能打进8强,明年再来。”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