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3:时事评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3:时事评论
上一篇

微言大义

2015年05月27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一步一喵:陈安妮事件代表了目前一个畸形的价值取向,不管你是通过抄袭还是做戏还是歪曲事实,只要你红了过得舒服了,你就是成功的,这就是所谓的励志。有了这些做榜样,抄小众的文,描别人的画,偷同事的成果,拿同学的电脑,三闺蜜的老公,又算得了什么呢?

  @傅蔚冈:经常听到这种论断,“如果中国每一个人和印度的每个人都像美国消费者一样消费的话,我们需要三个地球,但是我们只有一个地球。现在世界上只有一个美国像这样消费的习惯,已经够受了,如果中国人和印度人也和美国人一样的消费习惯,我们的地球上资源就不够了。”你说这个论断问题出在哪里?

  @阿蚌谈人口:【为什么你会觉得人口多?】一座小岛上原来有100人,其中30人聚居在集镇上,70人散居于岛上各处,主要交通工具为自行车;如今小岛上人口减至90人,其中50人聚居在集镇上,40人散居于岛上各处,但散居者中有20人每天要到集镇上工作,主要交通工具为汽车。岛上人都会感叹,如今人口真是太多了。

  @叶檀:《证券时报》报道,首批试点合格境内个人投资者(QDII2)即将启动试点,个人金融净资产门槛为100万,人民币个人资本账户实质性开放。首批试点QDII2的城市6个,上海、天津、重庆、武汉、深圳和温州。境内大兵冲到香港,将让香港股市大涨,内地投资者熟悉的境外股票将得到大利好,跟当初B股市场一样。

  @陈季冰:与农业和服务业等其他产业相比,中国制造业的成功和进步是最明显的;与一些一向被冠以所谓“国民经济支柱产业”的高端制造或服务业相比,中国的中低端制造业的成功尤其明显。这种成功,不是因为国家给予了它们特别的照顾,恰恰是因为国家对它们的放任自流。

  @大脸撑在小胸:今天北方地区大面积臭氧污染。相比PM2.5,臭氧很少被关注,其实它对健康损害也很大,强腐蚀性损伤呼吸系统,引发头晕头痛、视力下降、加速衰老等症状。更糟的是,臭氧污染时往往蓝天白云天气晴朗,大家误以为空气很好而疏于防范。几年前我国把空气污染指数API改成空气质量指数AQI就是增加了臭氧和PM2.5。

  □栏目主持:张燕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