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2:社论·来信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2:社论·来信
上一篇  下一篇

来信

2015年05月27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建议机场大巴提供刷卡设备

  如今,出门乘坐飞机的人已越来越多。许多人前往机场往往选择大巴车。目前,乘坐的人须提前在大巴车起点及沿途停车站点使用现金购票、等待上车。有时还没出国门手里就攥一大把零钱了,这有时会给人们出行带来不便。改变现有的支付方式或许挺有必要。

  对此,笔者提出两点建议:一,大巴车各售票处(点)应提供银联POS机刷卡设备。在大巴车起点站及各沿途停车点售票处配备刷卡机,便于人们刷卡购票。二,大巴车应提供市政公交一卡通刷卡设备。据悉,北京的市政公交一卡通发卡量已高达7000万张,人们出门手里都少不了这张公交一卡通,为此在机场大巴车配备市政公交一卡通刷卡设备,很有必要,可方便人们使用公交一卡通刷卡付费乘车。 □京生(编辑)

  改扩建后的金沟河路缺红绿灯

  双向6车道,约16米宽的大马路,早已施划了人行横道,却没有红绿灯,很多行人过马路只能和机动车抢道相当危险。这是我每次驾车经过海淀区,道路改扩建工程去年已经完工的金沟河路玉海园小区附近路口看到的情景。

  之所以出现这种状况,在于金沟河路北面就是人口居住稠密的玉海园小区,小区居民从南门出来,要想通过金沟河路到马路对面阳光星期八公园遛弯,就必须通过虽已施划了人行横道,却没有安装红绿灯的路口。不仅如此,紧挨该小区的就是玉泉小学,每天早晚上下学时段,这里的车辆通行更是杂乱无章,很多学生和家长在车流中过马路也是见缝插针。

  在此,我建议相关部门尽快在金沟河路玉海园附近已施划人行横道的路口加装红绿灯,以防患于未然。 □赵志轩(市民)

  上门洗车挺好 别忘了水回收

  现在越来越多的车主,正在尝试通过手机APP预约上门洗车服务。我在尝试这种新颖服务过程中,发现这种上门洗车服务十分便捷,但用水来源及回收利用却是个问题。

  我曾跟上门洗车的师傅交流,他告诉我,通常上门洗一辆体积一般的普通轿车也就30升水左右。这么看上门洗车比直接到洗车行洗车可节约很多水。但根据规定,洗车行用水需要再生水,也就是中水,没有条件使用中水的也要按照民用水价格的50倍还要多的特种水价格收费。那这种上门洗车服务的用水又是从何而来呢?师傅告诉我,基本上都是从自来水管上接的。

  预约上门洗车的服务中普遍提到,要求对洗车用过后的水进行回收,可我发现洗完后师傅一般并没采取回收措施。据我了解,现在北京上门洗车服务公司至少有10多家,从业人员已成规模,用水量之大不可低估,再加上这些用水大部分来自于民用水,上门洗车用水回收机制又不健全。在此我希望,该行业能加强对该问题的重视,在方式创新之余,也把水回收措施做好,集创新节水于一身。 □子轩(市民)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