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05:家居周刊·装修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D05:家居周刊·装修

老牌家装公司备战电商大考

实创装饰专注工程质量,将家装口碑工程做到极致

2015年05月28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实创装饰坚持“口碑工程”,在工艺、材料和管理上给消费者放心和安心。资料图片

  五六月份,北京雨季未到空气湿度小,是一年中的施工旺季,大部分家装公司的工程都出现“爆棚”情况。近年家装公司对于工程更加小心翼翼,严把品质关,这一切源于互联网大潮进军家装行业,家装口碑传播变得越来越重要。早已进军互联网的实创装饰,也在努力将工程做到极致,用口碑传播质量。

  “口碑”工程异军突起

  从2014年起,互联网大潮突袭家装行业,让这个行业面临了前所未有的高关注度,同时各种资本开始进入,而天猫、京东等大平台也制定了足够的家装扶植政策。

  在家装业热闹非凡之际,消费者也得到了实惠。在网络中,消费者不再是一个个体,而是汇聚成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圈子的力量开始无限放大,“口碑”一词异军突起,成为行业年度热词。

  实创装饰相关负责人表示,家装行业十几年发展中,互联网可能颠覆了交易方式,颠覆了客户体验,颠覆了产品组合方式,但无法颠覆家装本质——服务,因为这才是消费者真正需要的,高品质材料、人性化设计最终通过科学的施工变成现实的家,这就是口碑工程的终极意义。

  对于家装来说,80%以上的工作还需要通过手工完成的,口碑的作用就更加突出了。据此,很多大品牌家装公司都加强施工管理,力争打造好工程,其中实创整体家装的口碑工程,依托其11年集团化运作在家装公司中名列前茅。

  工艺、材料护航“口碑工程”

  2015年是实创进入家装市场第11年,11年里,实创一直坚持做标准化整体家装,坚持全产业链运营和全球采购,并不断将实创标准复制到其他城市,让全国消费者都能享受到统一的服务。

  结合十多年的施工实践和研发,实创的十二道领先工艺覆盖了隐蔽工程的水电系统、轻钢龙骨的木工系统、瓦工和油工系统,其科学严谨的步骤和品质在市场上逐步得到了消费者认可。

  为了给消费者提供更高的品质工程,实创辅料体系采用集团批量订货方式,一方面强调所有辅料必须系出名门,另一方面全部辅料都是实创专供,与市场上其他公司形成区别,杜绝了施工阶段偷工减料的情况发生。

  ■ 亮点解读

  “实小创”一对一服务消费者

  工地质量除了好工好料之外,好管理也是至关重要的。2013年为了深度打造口碑工程,实创选择一批优秀退伍军人,命名为实小创,职位定义为全过程交付体系管理经理。经过3个月技能培训和3个月工地实践培训之后,首批实小创于2014年6月正式上岗,采用一对一形式服务实创消费者,为消费者解决开工后的所有问题。

  为了让实小创更加高效管理工地,实创为其开发能够时时与客户交互的APP,每个实小创都配备IPAD,每次巡检工地和一些关键性节点都需要拍摄照片和视频留档并上传至实创客户管理数据库中,实创客户只需登录APP就可以及时查看施工情况。并且根据实创研发部门计划,在APP迭代升级过程中会加入线上验收功能,真正做到客户无需亲临现场即可完成工地验收。

  第二批实小创将于今年6月在全国上岗,为实创标准和口碑工程的全国落地保驾护航。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付娟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