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0:家居周刊·课堂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D10:家居周刊·课堂
上一篇  下一篇

阳台种花 注意防水

2015年05月28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资料图片

  ■ 读者问答

  读者李小姐:想在阳台上种花,请问需要注意什么?

  Sarah(上海热枋设计):阳台空间不大,可以利用线条简洁、色彩淡雅的不锈钢花槽进行组合,结实耐用又美观大方,将所有容器都做排水处理,浇花的水直接排入下水道,不会从花盆底下渗出,从而保持地面干净整洁,原有地面墙面也没有被破坏。

  在长方形的阳台正面,可以选择铁线莲、绣球、天竺葵等景观性、观赏性较强的植物,从室内望出去满眼都是繁花似锦。阳台另一边可以种蔬菜和香草,为厨房提供一些新鲜食材。

  在形式设计上,首先,要充分考虑原建筑的采光情况,不要破坏了原建筑良好的采光性。其次,要考虑阳台的荷载能力,做景观可能用到假山、水池等装置,所以一定要详细了解楼盘的承重情况再进行设计。第三要注意防水,很多人喜欢在阳台上砌水池养鱼,一定要规范施工,用质量好的防水材料,一般防水层要有5毫米厚。最后选择植物不要贪多,植物一般都容易惹蚊虫,如果种得太多则很容易让阳台变成寄生虫的乐园。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